少年籃球》9名球員5戰全勝 臺東賓茂U12 MINI女生組封后

臺東賓茂國小贏得U12 MINI女生組冠軍。姚瑞宸攝

【姚瑞宸/臺北報導】臺東縣賓茂國小女籃隊,今天以33:13力克屏東縣水泉國小,在U12 MINI女生組5戰全勝,成軍6年以來首度取得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的冠軍。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為推廣籃球,中華民國少年籃球發展協會從第50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起,設立MINI組比賽,限學校總班級數在12(含)班以下的學校參加。

立校已逾百年的賓茂國小,位於臺東縣金鋒鄉,今年的學生總數只有117人,是標準的「小學校」,他們曾數度報名參加MINI組的比賽,曾於去年(第55屆)和第53屆奪得MINI女生組的第二名,兩次都是敗給球風華麗的宜蘭縣南澳國小。

今年U12 MINI女生組共有6隊報名參賽,採單循環賽制,每隊都要碰面交手一次,臺東賓茂和屏東水泉都是前4戰全勝,所以兩隊的第5戰,也就是「賓茂vs.水泉」,自然就成為冠軍戰。

賓茂國小韓唯甯(右)籃下破壞力十足。姚瑞宸攝

賓茂靠韓唯甯10分7籃板、馮芷菱8分4籃板的強力演出,以20分差巨大勝水泉,輕鬆登上后座。

教練杜志強表示:「賓茂女籃成立6年了,第一次拿到冠軍,我們都是利用放學後的時間,孩子她們願意留在學校練球,恭喜她們,也謝謝學校的老師和家長們的支持,我們才能夠來到臺北比賽。」

賓茂國小此次派出9名女將應戰,杜教練說:「我們六年級只有16個人,基本上是六年級的女生都來台北打比賽了,看到學姊表現這麼好,希望五年級以後的學妹們也可以一起來練球。」

U12 MINI女生組

冠軍:臺東縣賓茂國小

優秀教練:杜志強

具潛力球員:陳文妃、黃羽薇、馮芷菱、杜昕璇、韓唯甯

亞軍:屏東縣水泉國小

優秀教練:胡德政

具潛力球員:夏昱甯、陳彤瑀、林映岑、林映伶

季軍:新北市插角國小

優秀教練:李崇瑋

具潛力球員:陳品霏、吳亭璇、蔡勻菲

殿軍:桃園市福源國小

優秀教練:賴美如

具潛力球員:黃毓瑄、妮祐恩坦西給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