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6人得分上雙 馬刺終結火箭11連勝

格林(左)和阿爾德里奇(右)夾殺,馬刺的防守成功壓制火箭的火力。法新社

阿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23分14籃板3阻攻,帶動馬刺6人得分上雙,以100-83大勝火箭,終止火箭11連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馬刺上半場憑藉出色的防守牢牢壓制著火箭,火箭曾在第二節追至2分,但最後時刻馬刺依靠著阿爾德里奇的關鍵進球穩住局面,他們末段拉出7-0的攻勢, 46-38領先。火箭雖然在第三節找到狀態並多次追上比分,又被馬刺重新拉開比分。末節火箭熄火,馬刺建立起20分的領先,奠定勝局。

「我們今晚的防守令人印象深刻,在賽季的這個階段,西區的所有球隊都在努力贏球,保持好自己的位置,所以,每場勝利都是很重要的。」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說:「凱爾-安德森(Kyle Anderson)是今天的明星,在防守未來的名人堂成員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方面,他做得非常好,凱爾理應得到很多讚美。」

近來火箭的狀態有些鬆散。繼上一場大比分落後然後逆轉取勝之後,火箭大比分輸給馬刺。「最近幾場比賽我們有些鬆懈,」哈登上場36分鐘,19中8拿到25分3籃板8助攻,「是時候讓強度更大一點了。擺正身心狀態,做好準備。」

火箭本場比賽投中7個三分球,本賽季投中了1182個三分球,超過上賽季創造了聯盟單賽季命中三分球數紀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