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打破分區制? 詹姆斯不認同

詹姆斯。圖/@JohnWallGOAT twitter【鄭雅淳/綜合報導】NBA總裁席維爾(Adam Silver)正在開會討論未來季後賽打破東西區分制,直接讓16支球隊進行廝殺,不過詹姆斯(LeBron James)不認同這樣的做法,他認為現今的作法才是正確的方向。

「我不同意這樣的改變,」詹姆斯22日受訪時表示,「我想現在的東西區分制才是正確的做法。如果這樣打亂16支球隊季後賽種子序,那就沒有東西區分制的意義了。明星賽這樣做是很好,但季後賽可就不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由於聯盟「西強東弱」的趨勢難以改變,因此聯盟才出現將東西區各8支季後賽球隊,按照戰績直接分出16個種子序,打破分區的藩籬。

詹姆斯並不認同這樣的做法,他認為過往東西區都是輪流稱霸的,80年代的湖人、塞爾提克,90年代則是喬丹(Michael Jordan)的公牛隊統治,之後西區有過馬刺,接著東區熱火有過3冠,現在則是處於勇士與騎士的年代。

詹姆斯生涯14個球季都在東區打球,期間10次奪得東冠,其中3次摘下總冠軍。不過這14年間東區普遍戰力偏弱,這也讓詹姆斯比較容易打到總冠軍賽。

席維爾日前也表示,季後賽打破分區制的做法還在討論中,卡在跨區系列賽的問題,每一輪賽事球隊必須東西區往返,會在交通過程造成許多不必要的疲勞,也因此短期內還不可能實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