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弟中國行竊自毀前程 最重恐吃10年牢飯

球弟恐吃牢飯。 圖/取自Bleacher Sports昨日驚傳3名UCLA球員於中國杭州涉嫌偷竊,其中包括洛杉磯湖人榜眼波爾(Lonzo Ball)的弟弟李安傑羅(LiAngelo Ball),消息一出旋即引起爭議,根據外電報導,目前雖已獲得釋放,但僅能在飯店內活動。波爾一家得知消息後夥同法律從業人員飛往中國關切,據了解,若李安傑羅遭定罪,很可能得被判3年至10年的有期徒刑。

先前報導提到,NCAA與中國協辦海外賽,由UCLA對陣喬治亞理工在上海比賽,三人在7日早上8點遭近20名當地警察於杭州的下榻飯店被逮捕,涉嫌於精品店行竊,今雖已獲得釋放,卻不得於法律程序結束前任意離開飯店。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消息指出,中國警方除了偵訊涉嫌犯案的三名UCLA球員外,也檢查了其餘球員搭乘的巴士,UCLA主帥霍福德(Steve Alford)針對此事並無多加解釋,僅向媒體表示希望球員能學到教訓,球隊及學校會全力配合調查。

《Yahoo Sports》記者Dan Wetzel撰文指出,一名來自香港的研究員告訴他,李安傑羅等人得留在中國至少1個月,若確定遭到起訴,定罪率高達99%。而且,中美兩國間並無引渡法,美國對於青少年的法律全不適用於此,文中強調,「當局絕不會輕放,為了要證明外國人犯法與民同罪。」

人在美國的「球哥」在與塞爾提克的比賽前受訪時透露,自事件爆發後就與家人斷了聯繫,「我只知道全家人都去了中國,他們會照顧好弟弟的,現在我只能專注於眼下的比賽,其餘的等到他們返回美國時我會再去瞭解。」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一家之主的「球爸」卻依舊老神在在,他告訴媒體:「沒有甚麼好擔心的,他(LiAngelo)不會有大問題,太多人把這件事情看得太大條了,但根本沒啥好操心的。」

涉及偷竊的三人皆為今年UCLA的大一新鮮人,根據NCAA的明確規定,大學球員不得接受任何個人、公司或組織的商業性贊助,球員並無額外收入,抵禦不住誘惑行竊的三人恐自毀前程,未來有可能會被無限期禁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