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籃球》防守戰勝激情 政大實小初奪U12 MIN男生組冠軍

政大實小奪得MINI男生組冠軍。姚瑞宸攝

【姚瑞宸/臺北報導】政治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籃球隊,今天在校長陳金粧督軍下,戰勝實力強勁的宜蘭南澳國小,奪得「第56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U12 MINI男生組的冠軍。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今年U 12 MINI男生組共有11隊報名參加,政大實小分組預賽以懸殊比賽,大勝高雄巴楠花、新北金美和宜蘭四季國小,以分組冠軍晉級決賽。

政大實小在今天的決賽,第二度擊敗宜蘭四季國小,決賽遭遇戰功彪炳的宜蘭南澳國小,兩隊打完上半場以15:15戰成平手,下半場加強防守,只讓南澳再添6分,終場以27:21擊敗強敵,贏得校史第一座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的冠軍。

政大實小郭宥廷在冠軍戰8投6中,另外罰進3球,攻下全隊最多的15分、7籃板外加2次截成功,是封王第一功臣,鄭家齊也有8分1籃板1助攻的貢獻。

政大實小郭宥廷切入得分。姚瑞宸攝

南澳國小在冠軍戰,以游浩翔8分9籃板3助攻表現最佳。

政大實小教練徐御誠表示,政大實大的學生大多是以政治大學、政大附中的教職員工的子女,家長很多都是教授、老師,小朋友的課業壓力稍重,與一般學校體育班或是原住民居多的偏鄉小學不太相同。「我們學校位置接近貓空,全校只有12個班,一個年級2班。今年在政大雄鷹籃球隊出資幫忙鋪地板、架籃框,體育館剛剛完成,設備比較好,也吸引更多人加入籃球隊,目前三至六年級球員,大約有26~28人。」

徐御誠在政大實小領軍8年,從全隊只有10多人開始不斷進步,2021年曾率隊奪得第53屆MINI組第3名,同一年在小學體總主辦的「小校組」比賽奪得冠軍,今年再創佳績。

南澳國小游浩翔被嚴密防守。姚瑞宸攝

「我也是宜蘭人,知道南澳國小非常強勁,今年MINI其他三隊都是宜蘭球隊,我帶了一支臺北的球隊和鄉親們共襄盛舉,是一個很棒的經驗。」徐御誠說:「我們勝利的關鍵是防守,小朋友們第一次遭到原住民為主的學校,對手比較激情,比賽張力比更強,他們沒有漏氣,表現非常棒。」

2024年第56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

U12 MINI男生組:

冠軍:國立政治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優秀教練:徐御誠        

具潛力球員:陳致源、張居讓、鄧靖澄、鄭家齊、郭宥廷

亞軍:宜蘭縣南澳國小       

優秀教練:游凱弦        

具潛力球員:游浩翔、吳宥軒、陳佑恩、卓壯

季軍:宜蘭縣育英國小

優秀教練:林嘉慈

具潛力球員:張丞佑、林家程、洪承靖

殿軍:宜蘭縣四季國小

優秀教練:楊衣珊

具潛力球員:鐘捷恩、陳立凱

第五名:臺北市辛亥國小

優秀教練:葉懷喃

具潛力球員:王立辰

第五名:桃園市福源國小  

優秀教練:賴美如

具潛力球員:劉宇庭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