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各隊臨摹勇士陣容 暴龍主帥:絕對是錯的

柯瑞。

今日(26日)暴龍作客奧克蘭面對勇士,鏖戰至最後30秒才分出勝負,最終球隊雖以112:117吞敗,暴龍主帥凱西(Dwane Casey)仍看見可能性,在賽後有感而發,強調一味模仿勇士只會招來毀滅,聯盟各隊應該改變想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自2014-15球季開始,勇士善用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格林(Draymond Green)三人作為戰術核心,將以往的小球戰術改良,攻守皆為聯盟上乘,去年加入杜蘭特(Kevin Durant)後火力更上層樓,讓灣區連續3年闖進總冠軍賽、捧起2次金盃。

勇士的快速陣容開始被視為聯盟顯學,各隊爭相模仿建隊模式,捨棄傳統的中鋒、將場上5人配置成全部具有三分球手段的球員,凱西在賽後受訪時提到此點,「嘗試成為勇士是不智的,因為除了金州勇士外,你很難成為勇士。」

「從我以前當卡爾助教時就曾經嘗試過小陣容,現在有更多良善的系統與數據去佐證每一種陣容。NBA已經不存在甚麼秘密武器或陣容,但是現在去臨摹勇士無疑是錯誤的。因為全世界只有勇士擁有最強的4個射手。」

過去三季,勇士在三分線外各出手2217、2592 、2562次,命中883、1077、982次,凱西認為要複製一支三分大隊不是甚麼稀罕的事情,但要找到第二支勇士可是天方夜譚。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