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020關鍵次輪籤 東區雙雄重磅交易案成真

交易案底定。 資料照

上週敲定的騎士、塞爾提克,4換1爾文(Kyrie Irving)交易案,因湯瑪斯(Isaiah Thomas)臀部傷勢比想像中還嚴重就此喊停。不過31日塞爾提克同意再追加一枚2020次輪籤之後,交易正式拍板定案。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延宕將近1個月的爾文「賣我風波」,終於在23日有結果,接受塞爾提克提出的湯瑪斯、克勞德(Jae Crowder)、新秀基奇克(Ante Zizic)以及來自籃網的2018未受保護首輪選秀權,4換1降臨波士頓。不過之後就在騎士評估湯瑪斯臀部傷勢比想像中還嚴重,突然喊停。經過4天的談判之後,塞爾提克多送出一枚次輪籤才拍板定案。

塞爾提克上季在湯瑪斯大爆發帶領之下,擠下騎士成為東區龍頭,不過東冠對決騎士臀傷復發缺席系列戰,遭橫掃出局。湯瑪斯經過開刀後原訂9月復出,但騎士在評估之後可能缺席10月中開季,將交易案喊停,要求塞爾提克追加籌碼。

一開始傳言騎士要求塞隊加碼2016探花布朗(Jaylen Brown)或今年探花塔圖姆(Jayson Tatum),最後《ESPN》名記者沃納羅斯基(Adrian Wojnarowski)31日報料,騎士接受追加2020次輪籤提案後,爾文1換5正式拍板定案。

儘管2011年狀元爾文還有2年合約在身,但已表明無心續留,加上詹姆斯(LeBron James)很可能在來季結束後再次拋棄克城,因此騎士球團必須馬上做出改變挽留「皇心」。

塞爾提克方面,湯瑪斯年均620萬美元的超值合約即將到期,他已放話索要一份接近頂薪的3000萬以上長約,球團開始猶豫湯瑪斯是否為球隊真正基石。就現在來看,爾文比28歲的湯瑪斯年輕3歲,天花板也更高,騎士也順利解套,因此這筆2011年狀元、60順位吊車尾的交易,普遍被外媒評為雙贏。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