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C國小籃賽》認真的女孩最帥氣!「冷面刺客」謝雨潔助桃市成功晉八強

即使隊友來擊掌慶祝成功謝雨潔(左)場上表情依然嚴肅。沈明璁攝

2024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EBC)五年級女子組不分甲乙組,桃園市成功國小打得像甲組,1日以30:24力克台南市復興國小,晉級八強。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成功這次男女籃的五、六年級都有報名乙組賽事,教練團分身乏術,此役由隨隊教練許庭瑋領軍,「很感謝這樣的比賽,讓喜歡運動的小朋友有個舞台,尤其乙組球隊需要更多磨練機會。」

此役在沒有觀眾席的新店運動中心進行,不過成功男籃全隊席地而坐,在場邊加油助威,許庭瑋笑說:「我們平常練球就是男女混練,所以感情很好,讓女生敢對抗、男生學習女生打球的智慧。」

今天表現最突出的是隊長謝雨潔,在全隊得分荒時主動進攻籃框,還會搶二波籃板、帶球推進,在場上無所不能——不過她在場上的「一號表情」耐人尋味。

成功謝雨潔中距離出手命中。沈明璁攝

「我沒有臭臉啦,我認真就是這樣。」謝雨潔賽後終於露出甜美笑容,笑說:「我有點緊張,害怕失誤,想認真做好每一件事,最後贏球很高興。」

許庭瑋在旁笑說,謝雨潔臉上很嚴肅,其實是粗線條的小孩子,「偶爾我覺得自己講話可能不小心傷到她了,但她其實都沒感覺。」

由於五年級女子組因人數不足,目前甲乙組混打,有時會遇到實力超群的對手,讓謝雨潔覺得很充實,「之前遇過原住民的球隊,她們都很壯,可以學習如何應付,回去就會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