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魏斯布魯克51分大三元 雷霆還是輸火箭

魏斯布魯克再創紀錄,但雷霆仍吞敗。資料照片

奧克拉荷馬雷霆明星後衛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雖然今天單場狂轟51分、13助攻、10籃板,締造季後賽最高得分大三元紀錄,但休士頓火箭在當家球星哈登(James Harden)35分領銜下,克服魏少個人瘋狂表現的考驗,以115比111驚險獲勝,於系列賽取得2比0領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魏斯布魯克創下雷霆隊史季後賽單場得分紀錄,這是他生涯在季後賽第6度單場大三元,例行賽他也曾寫下過42分的大三元紀錄,但他今天在第4節雖出手多達18次,僅命中4球,讓上半場曾落後達15分的火箭扭轉戰局。

兩隊第4節曾打成平手,但火箭隊靠著哈登、貝佛利(Patrick Beverley)及戈登(Eric Gordon)連續命中三分球連得10分,在比賽還剩1分22秒時獲得114比104領先,雷霆隊在魏斯布魯克連得4分幫助下打出7比1小高潮,但再也無法越雷池一步。

魏斯布魯克上半場就進帳22分、10助攻,也抓下8籃板,不像雷霆隊得分火力主要集中在魏少身上,除了他之外,球隊第二高分是羅伯森(Andre Roberson)的12分;火箭隊進攻點較分散,威廉斯(Lou Williams)贊助21分,自替補出發的戈登22分,貝佛利則有15分。

包括例行賽,火箭隊已經5連勝雷霆隊,卡培拉(Clint Capela)鞏固10記籃板,送出4記阻攻,哈登則是20罰18中。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