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表彰魏斯布魯克表現 雷霆辦慶祝儀式

魏斯布魯克今年進入巔峰。資料照片

奧克拉荷馬雷霆今天在主場進行本季最後一場例行賽,賽前球團替本季創下NBA單季42次大三元新猷的球星魏斯布魯克辦個簡單的慶祝儀式,來表彰他這個球季的驚人表現,比賽最終雷霆隊105比111敗給丹佛金塊。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這個慶祝儀式也邀請了前NBA球星羅伯森(Oscar Robertson)到場共度,先前的NBA單季最多41次大三元紀錄,就是他所保持的。

羅伯森表示,「當魏斯布魯克邁向這個紀錄之旅,我就覺得自己應該要到場」。

羅伯森說,魏斯布魯克所做的成就,自然會在歷史上被記下一筆,大家真的應該要以他為榮。

羅伯森用「我還剩一件事要說,『M-V-P』」,這句話為他簡短的演說畫下句點,讓現場氣氛再達到另一個頂點。

羅伯森本季稍早說過,他支持魏斯布魯克打破他的單季大三元次數紀錄,魏少在達成本季第42個大三元的那場比賽,還投進了壓哨致勝三分球,對手剛好也是今天對上的金塊隊,也讓金塊隊確定無緣季後賽。

這個簡單的慶祝儀式上,魏斯布魯克被隊友簇擁著,他的家人、雷霆隊老闆班奈特(Clay Bennett)和總經理普雷斯提(Sam Presti)也到場祝賀,魏少接下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為他製作的單季最多大三元次數紀念獎盃,感謝前輩羅伯森前來,以及隊友、教練團和球迷的鼓勵、支持。

賽前魏斯布魯克和羅伯森交談、合照,羅伯森告訴魏斯布魯克,「這是不同的時代,許多事務都不一樣,但你做的事,我認為是創造歷史,人們見證了,而他們很愛。我覺得這對籃球是很棒的,同樣對你和你的家人也是很棒的。」

除了慶祝魏少的單季42次大三元,雷霆隊在儀式上播放的影片,也紀念了許多體壇精彩時刻,例如美國職棒大聯盟狄馬喬(Joe DiMaggio)連續56場安打,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的網球4大賽冠軍等。

例行賽最後兩場比賽,魏斯布魯克都休息,提前為台北時間本週日就要開打的季後賽開始備戰,在此之前,他先發打滿80場比賽,平均31.9分、10.7籃板、10.4助攻,也是繼羅伯森之後,NBA單季平均數據大三元的第一人。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