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姆斯連788場得分雙位數 史上僅次喬丹

詹姆斯在NBA史上得分僅次於喬丹。資料照片

克利夫蘭騎士當家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天進帳18分、11籃板、11助攻,連續兩場比賽獲得大三元數據,加上隊友洛夫(Kevin Love)贊助28分,以及全隊投進18記三分球協力下,騎士隊122比102破解奧蘭多魔術。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詹姆斯已經連續788場比賽單場得分上雙位數,,超越了退役球星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的連續787場得分雙位數的NBA史上第二長紀錄,喬丹(Michael Jordan)連續866場是NBA第一。

上一次詹姆斯單場得分在個位數,是2007年1月5日,當時對手是密爾瓦基公鹿,那場比賽詹姆斯只得8分,詹姆斯目前生涯得分累積2萬8692分,排NBA史上第七。

騎士隊現任總教練泰倫魯(Tyronn Lue)曾和喬丹當過隊友,今天賽前他說:「這些球星應當每場比賽有拿10分的能力,我職業生涯有4季平均得分有到10分以上,這些球星應該就要每場比賽得超過10分,我想說的是,全世界最棒的籃球員,他最好能夠單場有10分以上。」泰倫魯職業生涯平均8.5分。

除了詹姆斯和洛夫,厄文(Kyrie Irving)和射手史密斯(J.R. Smith)的表現也不錯,厄文挹注24分、史密斯19分,騎士隊在第3節轟下43分,單節全隊投進9記三分球,也讓原本緊咬的比賽,變成一面倒,進而連續17次擊敗魔術隊。

魔術隊以福尼耶(Evan Fournier)21分最高,他們最近吞下5連敗,7場比賽輸了6場。

騎士隊成為聯盟史上第三支單季投進1000記三分球的球隊,其他還有金州勇士(上季1077記三分球),以及本季的休士頓火箭(1109記三分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