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飛躍3人反身暴扣 羅賓森爆冷獲明星賽灌籃冠軍

羅賓森獲得灌籃大賽冠軍。法新社資料照

2017年NBA全明星週末進入第二天,灌籃大賽精彩上演,溜馬的羅賓森(Glenn Robinson III)飛躍3人反身暴扣驚豔全場,爆冷獲得灌籃大賽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輪比賽,奪冠熱門阿隆-戈登(Aaron Gordon)第2扣未完成動作只得34分,喬丹(DeAndre Jordan)胯下轉體暴扣,動作難度不高,只得43分,都被淘汰。

羅賓森和瓊斯(Derrick Jones Jr.)進入決賽,雙方第1扣表現不好,各得44和34分,決勝的第2扣,瓊斯在罰球線以內一步的位置胯下換手的滑翔單手劈扣,獲得滿分50分。

在最後1扣,羅賓森動用必殺技,飛躍3人,然後在空中反身折疊將球扣進,也拿到了50分,最終以94比84壓倒瓊斯,奪取灌籃大賽冠軍。

在決賽的兩次扣籃中,羅賓森都在喬治(Paul George)的配合下完成,他賽後說:「我很高興他能夠幫助我奪得冠軍,他是一個很好的隊友。」

「我獲得一些隊友的支持,我很感謝他們,奪冠就如同夢想成真。我感到非常快樂。」雖然被認為是灌籃大賽的黑馬,羅賓森認為,灌籃不是什麼新鮮事:「其實在我的整個人生,整個職業生涯中都是扮演黑馬的角色,都不被人所看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