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奈許服老 承認再難恢復當年水準

湖人球星奈許(Steve Nash)近日承認再也不是過去那個奈許,現在的他已經失去大多的技術能力,這對所有運動員都是很無奈的事實。

自從2月5日復出後,奈許的狀態看起來確實不錯,但在2月12日對爵士出賽17分鐘,傷勢卻加重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奈許承認,過去兩個賽季一直在和傷病鬥爭,耗去了他大多數的精力。「每天都在經歷同樣的一件事情,這真的是很痛苦,」奈許說,「每天都在等待、等待、希望你平時在做的工作、你在做的復健,可以幫助你重新回到球場上來。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還可以更進一步。」

「每個運動員,當他們失去自己的技術,他們也就失去了很大一部分的自我,失去很大一部分他們平時建立起來的生活模式,這本是運動員最重要的生活目標,是他們的尊嚴、身份標識。」奈許說:「所以,當那些技術、或者說是能力都消失,這就如同一場死亡一樣。」

奈許擁有成功的NBA生涯,兩次摘得年度MVP,而且是未來的準名人堂成員,「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我又是幸運的,我在18年的運動生涯裡得到更好的回報。另一方面,現在的我永遠不可能再回到過去那個我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