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女乙》小港連6季晉四拚2冠 南澳張語倢換裝復出神準

小港連6季晉四拚2冠。

107學年度HBL高中籃賽乙女級決賽B組沒有懸念,高市小港68:47 輕取宜蘭南澳,3連勝排第一,連6季、隊史第8次晉四強,尋求繼96學年度後的第二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晉八強的的南澳1勝2敗排第三,無緣四強,只能打5至8排名賽,但前員山國中「女籃魔術師」張語倢換穿球衣、轉變戰場復出,備受矚目。

另役。北市內湖高中60:52擊敗雲林斗六高中,2勝1敗排第二,緊跟著小港一起晉四強,隊史頭一次,出身JHBL名校北市懷生國中的高一菜鳥鄭鎧涓,進4記三分球得23分,洪珮珊3球得11分,楊舒喬14分。

斗六沈沛晴14分、張丞喻3記三分球11分,曾怡婷、李嬭伶各12分,只能與南澳同打5至8排名賽。

小港幾沒遇太大抵抗就贏球,高二射手林秀遠、林羨惟都進2個三分球,各得12分,林秀遠3場共進10球,已然最穩定的射手,但她說,最重要是7日冠軍賽對陽明,該役準才算準、贏才算贏。

蔡郁馨16分,高一菜鳥控衛黃敏慈9分、吳佳怡8分。

南澳張語倢繼上役對斗六飆7記三分彈狂拿35分後,今天進4球得19分、陳思婷10分。

104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女甲冠軍賽,張語倢率員山挑戰尋求隊史第8冠的南市永仁,雖以兩位數差距失利,讓永仁踩背封后,但亞軍已是員山隊史最佳,張語倢「魔術師」般的玩球,更風靡全場,幾成了她的個人秀。

小具才華、球風另類,打法尤有別於一般同儕的張語倢,如同她的泰雅族名「舞霸哈勇」,打球跟跳舞一樣曼妙,三分球10投中4,得23分、7籃板、2抄截,繼準決賽贏北市石牌進3記三分球拿21分、8籃板、4助攻、3抄截後,連兩場有精湛演出,且個性灑脫、show味十足,球迷都為她鼓紅了手掌。

張語倢由南湖換裝南澳重新再出發。

JHBL告別賽輸球,眼眶紅潤的張語倢當時說,下一站HBL,有兩個選項,北市滬江、南湖高中,最終她落腳南湖。

105學年度,張語倢披掛南湖戰袍,準備在HBL菜鳥球季大顯身手,但很奇怪,一整季她上場的時間有限,表現B也平平,與前一季JHBL冠軍賽的鋒芒畢露,直如兩極。

106學年度上季,張語倢原也報在南湖12人正選,後來換掉,她從此如人間蒸發,一直到中華U16亞青女籃選拔賽,她上場打了短時間的單節對抗,但曇花一現後,她又消失了好一陣子。

107學年度本季,張語倢理應已高三,準備畢業,但她卻突然出現在此次HBL女乙級南澳名單,南澳也首晉八強決賽,而這3天,體型明顯大不同的張語倢,雖重現昔日三分神射,速度、靈活、敏捷性卻遠不如過往。

張語倢不諱言,較之前的身輕如燕,她現至少重20公斤,短期內想恢舊舊觀大不易。

她說,到底很難忘情籃球,因而降轉改唸南澳,乙級打起,至於過去一、兩年的種種,就讓它淡淡的過去。

張語倢說,重新起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她試著自我挑戰,但不給自己壓力。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