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C國小籃賽》鄧安誠弟弟鄧安明領軍 溪口、永平明爭后

溪口樓珍君(左)帶著雙胞胎妹妹樓珍右打籃球。沈明璁攝

2024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EBC)五年級女子組四強,台北市溪口國小展現強大實力,以32:13擊敗新北市安坑國小,2日將與新北市永平國小爭奪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溪口不僅身高、力量佔優勢,樓珍君整場殺進殺出,中距離、切入上籃都難不倒她,打球還待著笑容,宛如「微笑殺手」助隊兵不血刃挺進冠軍賽。

溪口隨隊教練鄧安明是前SBL球星鄧安誠的弟弟,目前哥哥在台中的青年高中任教,「我以前在乙組打球,來溪口服務6年,男女籃都是我帶,有時候會一起練,對雙方都是好事,可以學習彼此的長處。」

鄧安明透露,樓珍君四年級就入隊,當時跟著六年級比賽,經驗較同齡豐富,不過EBC前練球時被同校男籃選手撞傷導致骨裂,休息三週才康復,樓珍君說:「那時候走路就會痛,也不能躺著睡,要側睡。」

溪口樓珍君總能坦然面對大賽。沈明璁攝

樓珍君起初是被當時的同班同學、後來的隊友陳奕婷拉進籃球隊,現在越打越有心得,「能跟好朋友一起練球很開心,一起贏球更開心,不過我的表現還要再加油。」

跟好朋友一起入隊的樓珍君後來還有了新夥伴——她的雙胞胎妹妹樓珍右,兩人當面「吐槽」證明姐妹的好感情,「不是我叫她來的,是老師找她的,不過既然媽媽支持,我們就一起加油。」樓珍君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