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C國小籃賽週報》玉女教練十年有成 龍華奪乙級分組冠軍 北投男籃拚衛冕南港女封后 天母搶下冠軍賽門票 連公子開始籃球夢

李涵汶任教十年見證基層籃球許多改變。沈明璁攝

2024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EBC)六男乙C組賽事27日在新店運動中心舉行,兩間南北學校以復興之名正面對決,最終台北復興實小以58:27擊敗台南復興國小,教練「77」李涵汶感謝家長奧援。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李涵汶是HBL北一女中、UBA北市教大出身,一路都是名校,今年在復興正好任教第10年,帶給球隊許多改變,讓家長願意跟孩子一起投入籃球世界,今天即使是上班日,場邊仍有許多家長到場加油。

延伸閱讀》玉女教練十年有成 「77」李涵汶感謝家長支持

----

黃威瑜在場上可以隨機應變相當聰明。沈明璁攝

2024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EBC)28日在板橋體育館進行六男乙A組決賽,高雄市龍華國小以39:27擊敗台中市建功國小,拿下分組冠軍,明天將與另兩組出線球隊進行單循環總冠軍系列賽,決定今年誰是「全台最強非科班小學生」。

龍華全校近3000人,是高雄最大的國小,帶隊第十年的教練陳正中表示雖然龍華有人口優勢,讓學生出來看眼界才知道「一山還有一山高」,「我們在南部算是身材很好的,沒想到對手比我們還高,這也是一種學習。」

延伸閱讀》龍華奪乙級分組冠軍 主控黃威瑜從「獨善其身」變團隊至上

----

北投男籃將拚衛冕圖為黃佳霖中罰進關鍵罰球。沈明璁攝

2024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EBC)六年級組29日將進入最終決戰,一共會誕生4座冠軍,傳統勁旅台北市北投國小尋求甲組衛冕,而南港女籃則是挑戰全勝封后,乙組男、女籃也都有冠軍得主產生。

北投女籃倒在十強賽,男籃則是四強賽靠著黃佳霖在最後16.4秒晃過5人反手上籃得手,驚險以53:50逆轉台北市興隆國中,對手是同樣只以34:32極小差距擊敗宜蘭縣頭城國小的台北市天母國小,兩支士北區的球隊將重演3月15日教育盃的決賽戲碼。

延伸閱讀》六年級組青年節最終決戰!北投男籃拚衛冕 南港女籃全勝封后?

----

陳奕勝人小志氣高,用他的長處幫助球隊。沈明璁攝

2024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EBC)28日在板橋體育館進行六男甲八強至四強賽,台北市天母國小連克新北市網溪國小、台北市興隆國小,晉級29日冠軍賽。

天母起個大早,先以52:26擊敗網溪,下午再以34:32擋住宜蘭縣頭城國小攻勢。天母去年拿下五年級甲組亞軍,今年原班人馬挑戰六年級組,教練裴婉軒表示:「這批選手素質滿好的,陣容又齊全,三、四年級開始練,經驗、默契都都有優勢。」

延伸閱讀》北市天母搶下冠軍賽門票 「眼鏡俠」陳奕勝助隊殺出重圍

----

Angeline中萬綠叢中一點紅。沈明璁攝

2024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EBC)五年級男子乙A組賽事,去年分組冠軍台北市美國學校今年以三年級為主體出征,雖以20:56不敵傳統強權台北市南門國小,賽後教練李智翔帶著大家跟學長致謝,頗有傳承意味。

去年的主力升上六年級後,美國學校今年僅有2位五年級,還有一位剛替學校女子隊摘下歷史首勝的Angeline Tsai,以學習經驗為主,「Angeline這次男女隊都有打,因為她跟這群男孩子從小一起玩,感情很好。」李智翔說。

延伸閱讀》從連公子開始的籃球夢 美國學校有NBA訓練師幫忙

----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