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陳嬿恩率4國三生大爆發 七賢2度單日2勝連3季晉八強

七賢的slogan「七海征戰、賢與爭鋒」。陳嬿恩、許麗薇、蔡芯卉、陳郁楹4名國三學姊,搭配180公分的國二「潛力股」小長人蕭豫玟,上季第五高市七賢女籃,13日在107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女甲級12強預賽外卡賽,先65:60力克實踐,再以90:71擊敗石牌,一日2勝,繼105學年度後,隊史第2次,尤其短短5 個小時內,連贏兩支台北市傳統勁旅,快意搭上八強班車,也是連3季晉八。

連兩戰都打滿全場,且火力全開,對實踐拿18分、20籃板,對石牌砍進3記三分球,狂飆生涯新高、本季大會次高34分(最高是南市永仁邱群琋對大成飆38分)、10籃板,外帶3助攻、4抄截,連2場大號「雙十」,一再寫個人新猷,打出3年JHBL代表作的164公分前鋒陳嬿恩,賽後難掩興奮說:「最後一場,什麼都不管了,就是要拚、要打、好不保留!」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強忍腿傷、對實踐進3個三分球拿15分、8籃板及助攻、抄截各3,對石牌7分、8籃板、2助攻的隊長許麗薇,更高興大喊:「2連勝、3年JHBL都晉八強,我的腳已不痛了!」

許麗薇回憶說,105學年度那一季,她與陳嬿恩、蔡芯卉,及本季因傷沒報進12人,但隨隊幫忙的洪郁軒,都是國一菜鳥,七賢先打資格賽,最後一場外卡賽贏苗栗明仁晉預賽,預賽又掉進外卡賽,但連贏嘉義水上、宜蘭員山,闖晉八強,沒想到2年後的今天劇本完全相同,又是單日2勝晉級。

七賢國三準畢業生許麗薇(左起)、蔡芯卉、洪郁軒、陳郁楹、陳嬿恩,合慶連3季晉八強,為最後一年JHBL譜下美好句點。

105學年度七賢最終獲第七名,上季直接晉預賽、八強,總決賽第五名作收。

資深女教頭唐敏華說:「OK啦,國二小長人蕭豫玟之外,以我們普遍都在160公分上下的平凡條件,能殺晉八強,連3年可打決賽,心滿意足了,4月的總決賽,就愈平常心了!」

唐敏華說,掉到外卡賽,預料中事,且已無退路,賽前告訴蕭豫玟,就是拚命抓籃板球,有機會籃下賣高,否則就防守,她有聽進去。

蕭豫玟對實踐得6分、18籃板、3助攻,對石牌13分、21籃板,2抄截、3火鍋,雖也出現9失誤,但扮禁區門神,讓鋒、衛出手多了信心,堪稱「最稱職的學妹、最高的無名英雄、最值得期待的未來之星」。

蕭豫玟說,自己還是太急,搶下籃板後,沒護好球,所以投籃把握性不足,後往要再加油。

七賢預賽與民族、大倫、復興、太子、懷生同在B組,被喻為「死亡之組」,唐敏華說,對前4隊,想都不敢想要贏,也悉以大比分輸球,對太子更只拿25分,帶兵以來單場最低,但賽前設定要抓上季亞軍、本季缺乏長人的懷生,力拚後成功以68:65贏球,分組第五打外卡賽,得以連過實踐、石牌2關,幸運晉級,對石牌更轟進本季己隊最高的90分,很不容易,球員都放開、打開,這樣的ending很棒,如願進八強,這趟台北行,算是收穫滿滿。

另一國三前鋒蔡芯卉,這兩場跳出,對實踐進2枚三分彈得19分、18籃板,雙寫個人新高,也是生涯首度「雙十」,外帶2助攻、3抄截,對石牌又是1個三分球拿18分、8籃板、3助攻、2抄截,手感燙到不行。

蔡芯卉說,最後一年,想要自我證明,不會比別人差,所以打得很積極,也愈有信心。

隨隊教練葉念樺形容,蔡芯卉是「被我被罵出來的!」,因過去一直很消極,祂她因而常罰她,外卡賽這兩場終於跳出來,除了證明自己不差,堪稱是大驚喜、另一個收穫,尤其功在晉八強。

一樣國三的陳郁楹,對懷生最後切入拋投,投進致勝球,外卡賽對實踐拿7分、對石牌8分、4助攻、2抄截,也很稱職,唐敏華說,陳郁楹小有天分,常做一些高度度動作,但成功率不高,外卡賽這兩場,打得很拚,也有予她肯定。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陳郁楹說,擔心輸球會是自己JHBL生涯的最後一場,所以一定要拚!

七賢對實踐,上半場27:32落後,第三節拉出22:5攻勢,得以次第主宰比賽,末節實踐反撲,最終七賢仍小贏5分,對石牌則一路領先,最高超前22分,19分勝出,昂首晉八強。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