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爭議性改判國體險勝高師 高師提申訴能否晉八強未定

高師大賽後提出申訴。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一級預賽4日出現爭議性判決,終場前18.1秒高師大莊博強罰球線前拋投破網,53:52領先,國體大教頭桑茂森向裁判、紀錄台抗議,已逾24秒投籃時限違例,但未被受理,國體大續攻,楊盛硯底線切入不進,剩0.7秒國體大犯規,理應由高師大2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但比賽卻突暫停,3名執法裁判與臨場委員研議後,決定看錄影帶重播,且很快認定高師大莊博強的進球是在24秒時限到點後,屬於違例,他的2分非但被沒收,回到51:52落後,且進攻權歸國體大,也即稍早國體大楊盛硯切入不進、隊友犯規的那個play,都不算數,國體大不但重取球權,進攻時間更由18.1秒點增為19.7秒,高師大教頭徐耀輝不服抗議,但裁判及臨場委員維持原判,高師大只能吞下。

國體國體大陳維倫13分、8籃板。

球權失而復得的國體大,帶著1分領先重新進攻,高師大還18.4秒採犯規戰術,把國體大關達祐送上罰球線,他2罰2中,54:51領先3分,高師大反撲,剩13.2秒楊台安切入左手鉤射不中,終場前11.8秒高師大先對陳維倫犯規,徐耀輝教練再向紀錄台要求依循先前國體大之例,也重看帶子,確定前一波高師大的攻勢,裁判及臨場委員同意,但看完後維持原判,還11.8秒陳維倫2罰2中,56:51,落後5分的高師大最後一擊無功。

高師大吞敗後,戰績8勝5敗,能否晉八強未定,已提前晉級的國體大則幸運6連勝,累計10勝3敗,八強門票錦上添花。

高師李家耀10分、7籃板。

賽後高師大教頭徐耀輝說,他不知這是啥規則、判例,當時他抗議國體大最後18.1秒那波攻勢已完成,且沒進球,屬既成事實,裁判及臨場委員怎能回頭重看錄影帶,且就地改判高師大莊博強先前的進球不算,重新再給國體大19.7秒進攻時間,他無法接受,但裁判及臨場委員都說,就是這樣,因莊博強的進球,的確是在24秒倒點後。

徐耀輝隨後回到現場,補寫書面抗議書、繳5000元保證金,正式向大會提出申訴,大專體總漏夜開會受理審理。

國體大教頭桑茂森賽後表示,的確不應讓國體大重打那個play,但稍早高師大莊博強那個進球,逾24秒違例也是事實,只是他當下抗議未被受理。

國體大隊長也即最後18.1秒那波攻勢的主角楊盛硯,及終場前11.8秒2罰2中的陳維倫都表示,過去的確從沒遇過已經完成的play不算數,可以再重新來過。

國體大隊長楊盛硯8分、8籃板、4助攻、3抄截。

執法裁判、臨場委員賽後也承認,處理過程確有瑕疵,但最後如何認定,將由大專總開會後定奪。

第一節高師大14:6國體大第二節回敬18:9,上半場24:23小贏,第三節各得16分,末節雙方更一直糾纏不清,且加碼演出爭議性判決。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國體關達祐10分、6助攻。

國體大陳維倫13分、8籃板,關達祐10分、6助攻,大一菜鳥中鋒林正8分、12籃板,楊盛硯8分、8籃板、4助攻、3抄截。

高師大羅振峰17分、7籃板,李家耀10分、7籃板,楊台安12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