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金華12連勝與永吉雙晉四強  前中華國手陳建勳有子傅友克紹箕裘

金華主控陳力生。

106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男甲級八強決賽10日北市金華、永吉各再闖過第二關,雙雙2連勝,確定排B組前二,提前晉級四強,金華99: 55輕取苗栗大倫,連結預、複賽本季已是10連勝、跨季12連勝,睽違 2年尋求隊史第5冠,再邁前一步,陣中國二後衛射手傅友(從母姓)的老爸是前裕隆、中華男籃國手射手陳建勳,備受矚目。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上季第四永吉則以83:65擊敗資格賽晉級的新民,拿下「北市內戰」及四強門票,也是連兩季及繼99學年度獲隊史最佳亞軍後的第3次。

金華、永吉11日晚上7時30分將搶分組第一、決定12日準決賽籤位,金華被視為本季超級強隊,永吉女教頭郭華玲說,拚拚看、算是自我挑戰!

永吉4人得分上雙,9日上役再見2罰氣走大倫的王景礽今天又進2個三分球拿21分,首度打JHBL的國三前鋒林韋愷18分及生涯最高22籃板,大號「雙十」,譚凱文12分、陳柏亦11分。

隊長譚凱文責任感重,這兩天一直為上役險勝大倫,他太緊張造成胃部爆痛,漏夜就醫,打針後才稍好轉所困,今天仍執意上場,精神可嘉,但在永吉提前晉四強後壓力終於釋放,他說,11日對金華,應不會再緊張。

新民吞下2連敗,篤定無緣四強,11日中午1時將與也迄無勝績的大倫搶分組第三,仍以伊、台混血射手阮致安進5記三分球拿24分最多,施耀勛14分、10籃板「雙十」,陳睿豐14分、8籃板。

金華幾未遇抵抗輕鬆贏大倫,U16國手陳將双20 分、8籃板、5助攻,陳力生14分、6籃板、6助攻、9抄截,林宇謙15分、10籃板「雙十」,國二前鋒黃以喆17 分、6籃板及助攻、抄截各4。

連兩屆掌中華U16兵符的金華教頭吳正杰說,金華近況一般,這兩天慢調在調整,但求準決賽起完全找回感覺,因他個人及4名小國手前一陣子仍得以中華隊練兵、比賽為主。

金華後衛林柏宏備受吳正杰教頭肯定。

吳正杰說,除了幾名主力,其實168公分的國三後衛林柏宏,腦筋好、打智慧球,將來可望走教練路子,另外,國二後衛傅友系出名門,追隨老爸陳建勳的腳步也走籃球路,值得期待。

前中華男籃國手陳建勳有子傅友克紹箕裘。

傅友說,他有個大8歲的哥哥,190公分不打球,大學未讀完現就當兵去,跟老爸姓陳,他則從母姓傅,老爸昔日的神射他雖僅耳聞,但常與48歲的老爸比投籃,贏家都是老爸,準頭是他追逐的目標,老爸也常教他投籃技巧及小撇步,乃至調整出手角度。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傅友說,名字是175公分但不打球、卻支持他,也常到球場加持的老媽所取,傅友與「富有」諧音,意味他會很有錢,他笑說,有遇過朋友這樣形容。

主司二、三號後衛射手,偶像是NBA「綠衫軍」塞爾蒂克明星後衛厄文(Kyrie Irving),但厄文因傷季後賽大抵泡湯,他挺失望,他說,老爸說他運球重心太高,未來得改善。

國小讀林口頭湖國小,但沒碰球,國一進金華開始學球,一年多長了約12公分,希望繼續長高,朝老爸的196公分前進,本季首進金華12人正選,肯定希望拿冠軍。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