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布里」教練「不理」球員 激出木柵35年校慶首張複賽門票

木柵楊博皓(中)以一擋三。

驚奇之旅結束!滿懷希望在11日一戰勝出,乃至不輸給木柵高工14分,第一年向男甲級叩關的HBL新貴桃園治平高中,即可繼資格賽贏宜中、預賽上役克南湖等兩支傳統強權後,闖晉106學年度HBL高中籃賽複賽,再寫新猷,但開局0:13的震撼教育,讓過往大場面見得不多的他們,既悶且手風奇背,一戰打回原形,最終木柵58:38比預期輕鬆贏治平20分,超過14分的晉級門檻,結束跨104學年度及本季的預賽5連敗,開胡首勝,不可思議搶下歷史性隊史第一張12強複賽門票,做為35周年校慶的最佳禮物。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但木柵教頭「布里」林信華說,這樣晉級雖戲劇性,卻更值得球員警惕,因上上周日練球,球員集體遲到,沒一個人比他早到球場,一氣之下,綽號「布里」的自己,整整一個禮拜「不理」他們,讓他們自我反省,且由隨隊教練楊翔燁取代他帶著練。

林信華說,木柵沒體育班,球員都是一般生,沒體育館,在室外球場練,他與楊翔燁都是學校體育老師,帶籃球隊是多出來的,用的是自己的時間,太太心理有些不平衡,但全力支持,他才能無私的付出,所以,歷經「不理球員」事件,雖順利晉級,但他希望球員了解,他的用心良苦,

隨隊教練楊翔燁賽後也提醒球員,木柵晉複賽是因治平打太差,而非木柵自己打得有多好。

如願前進高雄複賽,史上頭一遭,「布里」教練說,儘管開心,卻覺得好累喔!但學校適逢35周年校慶,無疑是最佳賀禮。

木柵104學年度首次通過資格賽,但預賽3連敗,輸松山34分、三民20分、后綜15分,球季結束,上季資格賽再出發,外卡賽首戰不敵花體,提前打包,本季3度挑戰資格賽,4連勝2度晉預賽,但首戰輸南湖18分,看似不妙,接著大比分輸南山,而南湖又輸給治平9分,除非11日晚場南湖贏南山,否則木柵此役須贏治平14分,兩隊與南湖同為1勝2敗,比彼此對戰勝負分,木柵才能以負4,擠掉治平的負5,與篤定晉級的南湖聯手晉複賽。

木柵隊長也是唯一「三朝元老」湯上。

6人為上季代表,高三隊長湯上是唯一「三朝元老」,今天先發30分50秒三分球3投中2得14分、5籃板、4助攻、6抄截的他說:「前陣子教練不理我們,主因我們習慣準時到球場,教練則希望大家早10分鐘到,先做好綁腳及其他工作,那天他很生氣,儘管一個禮拜不到球場,卻沒放棄我們,幾天後又回來練,今天更帶領大家殺晉複賽。」

湯上說,賽前教練要求把速度出來,因對方一定跟不上,得以領先到二十幾分,中間雖一度因失誤掉到剩十來分,幸又要了回來。

貢獻15分、12籃板「雙十」及2助攻、5抄截的孫馬成諺也說,教練要大家先拋開能否進12強複賽壓力,只管打自己的節奏,很高興做到。

開局木柵就是13:0,第二節一度26:7領先19分,但上半場28:17只小贏11分,三節打完再拉開到46:25的21分差,末節51:25、56:30兩度擴大到26分,最終以20分差過關晉級。

黃軍皓11分、9籃板、5助攻、6抄截,最後讀秒階段扭傷腿的中鋒楊博皓7分、12籃板、2火鍋,也都功在贏球。

木柵黃軍皓(右)運球突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治平開始就荒腔走板,幾度追到落後14分以下,仍如曇花一現,朱俊鴻三分球6投中2得16分、6籃板、2助攻、4抄截,也有10失誤,188公分高二「潛力股」中鋒黃笙泰15分、4火鍋。

菜鳥教練「黑豬」吳建龍說,驚奇之旅結束!本以為優勢都在治平這邊,他自信也有七、八成把握晉級,哪知進攻完全當機,縱然防守很ok,只讓木柵拿58分,卻輸給自己的莫名熄火。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