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文化40連勝、三連霸、18冠 鄭伊秀連3季冠軍賽MVP

文化鄭伊秀連3季冠軍賽MVP史上第一人。大專體總提供

本季13連勝、跨4季40連勝、三連霸、隊史第18冠,統統沒意外!一切盡在衛冕軍文化大學的掌控之中!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才只是本季3度亮相,鄭伊秀19日先發32分鐘18投中13、7罰中5,本季個人最高31分、10籃板「雙十」外帶2助攻、5抄截、0失誤,完美演出,搭配賽前講好「要做給她」的麻吉「小丁」林育庭,先發29分鐘14投中8、4罰3拿19分、6籃板、8助攻、2抄截,愈全方位身手,文化雙星領軍94:60擊敗北市大,輕鬆登上105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后座,鄭伊秀也繼103、104學年度都膺冠軍賽MVP後,連3季獲此獎,不

唯UBA史上第一人,即便HBL高中聯賽也從無此例。

鄭伊秀獲此殊榮後說,當然高興,但應與林育庭共享,因過去兩季冠軍賽「小丁」表現不比她差,獎卻都落在自己手中,19日也是,林育庭的全能表現,絕對夠資格拿獎。

話鋒一轉,鄭伊秀說,其實賽前她跟「小丁」就已有默契,啥是「默契」,當事人林育庭解釋:「我與伊秀講好,今天就是要助攻、做球給她!」

身手全面指揮若定的文化林育庭又無緣冠軍賽MVP後已連當7年「無冕王」。大專體總提供

97學年度,林育庭與三分射手陳采炘聯手率北市石牌國中獲JHBL隊史第一冠,98學年度她再帶淡商拿HBL第7冠,個人包辦冠軍賽MVP、新人后,此後迄今6年多,「小丁」未再拿過任何HBL、UBA個人獎,加上19日結束的本季,她已連當了7年「無冕王」。

賽後林媽媽一路陪在旁的林育庭說,很OK啊,早就平常心看待,且她永遠是團隊至上、個人其次。

話雖如此,不少人替她叫屈,因19日冠軍賽後媒體票選,「小丁」也拿到票,只是比鄭伊秀少,特別是她比鄭伊秀小快1歲,但兩人一起出道,100學年度鄭伊秀率普門闖晉HBL冠軍賽,一路壓著北一女打,隊史第2冠、鄭伊秀個人第1個冠軍賽MVP,眼看入袋,不意張宇涵的幸運打板三分彈,助「小綠綠」先逼和,再於延長賽氣走普門,鄭伊秀幾已到手的冠軍賽MVP拱讓張宇涵。

101學年度鄭伊秀進佛光大學,當年UBA新人后之爭,她擊敗文化的林育庭,102學年她轉學到文化,與「小丁」當隊友,兩人私交愈篤,,103學年度文化中斷台師大三連霸,鄭伊秀生涯第一個冠軍賽MVP終於盼到,104學年度上季「連莊」,本季再三連霸,可謂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反之,林育庭的「無冕王」不但持續無邊無際,下季UBA她雖可打最後一年,鄭伊秀本季卻是最後一季,林育庭說,會跟鄭伊秀共進退,即便下季她可再拚一次冠軍賽MVP,但她說,一缸子學妹等著那兒,況明年即便少了她及鄭伊秀,文化一樣可完成四連霸、第19冠。

一旁的林媽媽沒搭腔,被問及如不打UBA,是全心披國泰戰袍打WSBL,或另有其他生涯規畫,尋求再突破,「小丁」說,目前還沒有。

冠軍女教頭鄭慧芸說,林育庭、鄭伊秀未來都會是國泰繼續WSBL連霸的軸心成員,UBA是個麼練好場所,因而目標個個是將、人人可用。

UBA生涯最後一役既贏得輕鬆,且連3季獲MVP,再完美不過的ending,鄭伊秀說,這可不是平空掉下來的,文化其實練球分量很重,大家都付出很多。

文化陳薇安近況甚佳。大專體總提供

首節29:8,文化早早擺脫北市大,提前底定勝局,雙方愈無懸念,出清板凳,差距一度拉大到37分、最終34分成交,文化11人上場都得分,近況甚佳的陳薇安10分、9籃板,徐玉蓮10分、5籃板。

北市大吞下隊史(含前身北體)10度與文化爭后的第8敗,冠軍數仍在93、95學年度兩度贏文化封后的「2」停格,且是102學年度起跨4季6連敗給文化。

研究生「阿盜」吳盈潔11分、6籃板,中鋒史靜茹10分、7籃板,畢業後將暫別籃球路,準備報考警察的大四前鋒蘇芷葳10分、5籃板、3 抄截。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文化射手黃鈴娟。大專體總提供

女教頭錢薇娟說,文化「金陣容」要啥有啥,很難打敗,但北市大本季很棒,值得打100分,只是今天表現不及格,輸得有點難看,下季會再加油,尤其93學年度她可是與張慧瑛雙雙以研究生身分,率北體中斷文化的10連霸,意味事在人為,她對子弟兵有信心。

繼效力台師大、佛大後,穿完北市大也是第3件不同UBA戰袍的吳盈潔,本季確定最後一季,19日最後一戰輸球且輸很多,她說,當然不OK!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