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陽岱鋼返台記者會 歷經高低起伏的一個球季

陽岱鋼出席返台記者會。李天助攝

台灣旅日棒球球星陽岱鋼今召開返台記者會,談起本季在日職的經驗,和備戰亞冠賽的目標,首先他認為開季受傷和9月因節奏亂掉,陷入兩次低潮,這是今年較不滿意的部分。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陽岱鋼本季加盟讀賣巨人,被視為即戰力,但季初就因傷缺乏完整春訓,直到六月才出賽,八月狀況調整至頂峰,單月打擊率高達三成二三,並敲出五發全壘打,一度是單月MVP的熱門人選,無奈九月突然陷入大低潮,打擊率僅剩兩成零九,也無法幫助足巨人軍打進季後賽。

陽岱鋼本季整體成績下滑,他對自己表現並不滿意,他說,「九月節奏大亂,可能跟未參加春訓有關聯。」但陽岱鋼本季仍達成生涯重要里程碑,完成個人在日職的千安,但陽岱鋼說,「今年見證阿部慎之助前輩完成生涯2000安,這是個人的目標,還要付出十倍的努力,要繼續加油。」

陽岱鋼感謝洪一中幫大哥。 李天助攝

陽岱鋼返台沒多久,明天就要加入中華隊,參加亞洲職棒挑戰賽,陽岱鋼將扮演老大哥的角色,帶領全隊拚出佳績,談到為何願意參賽,陽岱鋼說,「感謝洪一中給大哥(陽耀勳)機會,讓他重返中職,這次換我來幫他(洪一中)。」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