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高二改練投手球速進步近30公里 188公分邱冠傑拚今年選秀

邱冠傑具有186公分身高優勢。吳敏欣攝

一早接連2場出賽,善化聯隊一路緊咬美和高中,最後以4:3辛苦搶下2024年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第3勝,教練蔡成賢笑說來到台東後打擊有點熄火,此役也是靠著強迫取分才拿到致勝分,「戰術執行上比較多一點,可能地震嚇到。」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善化聯隊4局打完追平3:3,5局下1人出局,一、三壘有人,代打的吳宇笙擺出短棒,最後形成內野安打,成功護送關鍵1分回到本壘。

 

善化聯隊6局上換投,讓秦琮恩關門最後3個出局數,送出變相3上3下,守護邱冠傑的勝投;先發的邱冠傑剛剛好使用70球,被敲4支安打丟3分,有2保送、3次三振,「其實想要投完。」他透露原本教練已經讓他上場準備續投,走到一半才得知是最後1局,就被叫回來休息。

 

一開賽就失掉2分,讓邱冠傑自認今天內容不佳,因為每打席壞球先出現,導致用球數太多,「狀況沒有調整好,有點熱暈,後來都坐在裡面休息,一直喝水。」

 

儘管高二才開始轉攻投手,邱冠傑還是想要在今年畢業直接投身中職選秀,他認為自己優勢是身高188公分,高壓式投球的出手角度好,雖然經驗還有待加強,但已經比較敢玩球,「之前保送就會自己慌,變成一局爆,現在不會讓心情起服大。」

 

邱冠傑一開始練投只有117公里,高二突飛猛進到145公里,他認為和加強重量及活動度訓練有關,只不過高三進入停滯期,讓他正在尋求突破,另外也正在追求變化球穩定性,「因為職棒要先把好球數搶起來,才會比較好投。」他會的球種有曲球、滑球、變速和指叉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