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前田健太季後賽中繼無安打奪2勝 未來不排除連續出賽

前田健太中繼表現精采。 圖/@sports_popdot  twitter道奇能夠在國聯冠軍戰系列賽先取兩勝,與牛棚戰力有很大的關係,其中從先發轉任牛棚的日籍投手前田健太表現亮眼,季後賽3場登板無安打,總教練羅伯茲(Dave Roberts)透露,未來不排除連兩天讓他登板。

國聯冠軍戰系列戰,道奇與小熊先發投手群2戰相加前5局都僅失3分,因此牛棚扮演左右勝負的關鍵,例行賽國聯最強的道奇牛棚在此時就發揮極大的影響力,已經連續25打席沒有被擊出安打,其中從先發轉任牛棚的前田健太表現最為亮眼,季後賽3次登板還沒有被擊出過安打,奪得2勝1中繼的成績。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他的手臂恢復力很強,」羅伯茲在第3戰開打前的17日說道,「不管是在什麼特別的情況,或是在連續場次出賽,都不令我們擔心。」

前田健太上季例行賽32次出賽皆為先發,本季季末轉任牛棚,季後賽分區戰對響尾蛇第二場5局1出局上場中繼,投3個人次送出2次三振,而球隊在該局下猛攻4分奠定勝基,讓前田健太奪得季後賽生涯首勝。第3戰休息一天再度登板,同樣3上3下完美演出,獲得中繼點。

國聯冠軍賽第一戰,6局1出局2比2平手之際前田健太接手,僅花5球就解決3人次,最終道奇5比2獲勝,前田奪得季後賽生涯第2勝,追平2007年松坂大輔、2008年黑田博樹,並列大聯盟季後賽最多勝日籍投手。

由於前田健太例行賽將右打的OPS.(綜合攻擊指數)壓制在.647,在季後賽被定位為「右打殺手」截自目前總計3次登板主投3局,送出4次三振,且沒有保送、沒有被安打。與總計6.1局失1分的莫洛(Brandon Morrow)、5局無失分的終結者簡森(Kenley Jansen),組成道奇「勝利方程式」。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