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轉戰馬林魚隊第二年 陳偉殷返台分享心路歷程

陳偉殷回到台灣和大家分享這一季在大聯盟的心路歷程。圖/李天助攝

旅美投手台灣「殷」雄陳偉殷於昨晚(15日)返台,現場聚集大批熱情球迷前來接機,陳偉殷也隨即在今日召開返台記者會,和大家分享本季的心路歷程,同時也預告今年的「國泰真殷雄陳偉殷系列活動」即將陸續展開。陳偉殷也透露今年的「國泰真殷雄陳偉殷棒球訓練營」即將於11月11、12日移師新竹清華大學舉辦,打造棒球拼圖,除了期望可以將自身的棒球經驗傳承給大專非甲組的球員之外,更希望再次走入校園,近距離和喜愛棒球的球迷朋友們互動。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效力於邁阿密馬林魚隊的陳偉殷,本季因傷勢困擾,雖然季末轉任後援投手,但還是因手肘不適提早結束球季。陳偉殷也於記者會中與大家分享今年一路走來的表現及心態上的轉換,談到球季中傷勢復發,「雖然一開始覺得很困擾,但和復健師聊過之後,還是調整自己用正面的心態面對。」對於外界相當關注陳偉殷投球姿勢的調整,他表示「訓練調整的效果不錯,希望可以順順的保持下去。」除了球迷們的期待之外,陳偉殷也分享家中兩個兒子也相當期待看到偉殷上場投球。

陳偉殷贈送「WEIGH-IN」綽號球衣給國泰金控。圖/李天助攝

雖然今年球季有點波折,但是陳偉殷在今年4月8日馬林魚對上大都會的比賽敲出大聯盟生涯首安卻是別具意義。國泰世華銀行張經理副總和波拉斯經紀公司代表Tommy Tung也特別致贈大聯盟首安的紀念照片,獻上對陳偉殷的祝福。而陳偉殷也回贈「WEIGH-IN」綽號球衣回贈國泰金控,感謝國泰金控長期以來的支持。

陳偉殷棒球訓練營將在11月11、12日於新竹清華大學登場。圖/李天助攝

打造棒球拼圖前進新竹 中日龍隊友跨海站台擔任教練

陳偉殷返台後除了對於大家關注的返台行程安排之外,「國泰真殷雄陳偉殷棒球訓練營」也是每年備受矚目的重頭戲之一。棒球訓練營課程在國泰金控的大力贊助之下已經邁入第六年,未來也希望可以前進更多城市,打造夢想的棒球拼圖。新竹長年擁有廣大喜愛棒球的球迷,訓練營今年移師新竹清華大學舉辦,持續走入校園,不只能夠推廣棒球風氣之外,更希望可以用輕鬆、活潑的方式將自身的經驗傳承給熱愛棒球的大專非甲組球員。

陳偉殷將在11月12日下午舉辦見面會,和喜愛他的粉絲近距離互動。圖/李天助攝

除此之外,陳偉殷更透露今年的教練團陣容將會跨海邀請昔日中日龍的隊友吉見一起、大島洋平、小田幸平擔任客座教練,和昔日中日龍隊友一起相聚在球場上的畫面勢必也會成為訓練營一大亮點。此外,曾仁和、王溢正、陳俊秀也將擔任今年的教練團成員。

除了棒球訓練營之外,陳偉殷也將在11月12日下午舉辦球迷見面會和粉絲一起近距離互動,支持陳偉殷的球迷朋友們可千萬別錯過!

陳偉殷公益信託希望基金今年捐助了伊甸基金會、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新竹縣中山國小少棒隊、以及高苑工商棒球隊。圖/李天助攝

不完美的球季 不遺憾的公益 陳偉殷加碼捐助期許明年達成目標

旅美好手陳偉殷每年返台,都為台灣公益帶來暖流,但今年受到傷勢困擾,也使捐款金額不如預期,陳偉殷為不讓球季遺憾影響希望基金,提前預約明年球季新目標,加碼捐款金額至超越過去兩年的56萬。2015年由國泰世華銀行協助成立的陳偉殷公益信託希望基金,承繼陳偉殷從日本職棒時期就開始對公益投注的熱情與資源,全方位關懷基層棒球、兒童福利與動物保護。除了來自合作企業的贊助以外,陳偉殷更在每年季初訂下目標,依照比賽表現計算季後捐贈金額。信託基金今年捐助對象包括「新竹縣中山國小少棒隊」、「伊甸基金會」 (延續去年的遲緩兒關懷計畫)、「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以及陳偉殷從加盟中日龍就開始長期回饋的母校「高苑工商」,期待能夠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的人一起關注社會缺乏資源的團體。

陳偉殷期盼下一個球季能不受傷勢影響,延續捐款做公益的目標。圖/李天助攝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今年球季開始前,陳偉殷與日職前勝投王吉見一起定下兩百局的約定,希望能跟好友同時創下新頁。在原本依單項成績計算的捐款外,倘若兩百局達標,另外加碼二十萬。陳偉殷在球季順利擊出首安,另有數場優值先發(包括七局無安打),無奈五月初進入傷兵名單,直到九月才重回球場,未能投到兩百局;吉見亦在八月底因為腰傷暫離球場,留下令人遺憾的球季。

根據季初訂下標準計算,今年希望基金捐款原是16萬500元。不過陳偉殷仍然決定捐出兩百局的二十萬,另外加碼為吉見未完成的兩百局再捐出二十萬,總計56萬捐款超越過去兩年,更是為自己明年球季作出期許,要盡力完成今年未竟的目標!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