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拉尾盤擠進太空人先發輪值 布蘭柯投無安打比賽:這場獻給女兒

布蘭柯(Ronel Blanco)在球季首場先發,就投出1場無安打比賽。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休士頓太空人在球季開打前夕才確定先發輪值最後1名投手,現年30歲的布蘭柯(Ronel Blanco)雀屏中選,然而他在球季首場先發,就投出1場無安打比賽,這是太空人隊史第17場無安打比賽,也幫助球隊終止開季的四連敗。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布蘭柯今天開局面對首名打者史普林格(George Springer),就投出保送讓對方上壘,不過接下來卻接連解決26名打者,直到9局上半碰頭史普林格,才又對對方投出保送,所幸最後還是解決下一棒的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不僅完投9局,還沒有讓對手敲出任何1支安打,這成為太空人隊史第17場的無安打比賽。

事實上,布蘭柯可以說是大器晚成的最佳案例,他在22歲那年以5千美元簽約金加盟太空人,直到28歲那年才首次登上大聯盟,現年30歲的他,這場比賽僅是他生涯第8場先發出賽,沒想到卻能投出無安打比賽,他賽後受訪時說:「非常興奮,我簡直不敢相信,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快樂的時刻。」

太空人直到開幕戰前夕才確定由布蘭柯搶下五號輪值的位置,過了幾小時他的妻子加碼生下女兒,如今又投出無安打比賽,過去一周對他來說可以說是三喜臨門,他說:「永遠感謝上帝的祝福,我將這場比賽獻給上帝和我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