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怪力男」史坦頓生涯首度打第一棒 遺憾未能擊出60轟

史坦頓未能擊出60轟。 資料照

馬林魚本賽季最後一場比賽,總教練馬丁利(Don Mattingly)特別安排「怪力男」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打第一棒,但很可惜球迷期待的60轟沒有出爐,無法成為史上第6位單季60轟球員。儘管如此,史坦頓59轟為大聯盟相隔11年,單季再度出現58轟以上巨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本季最終戰,史坦頓將會打第一棒,我已經告訴他,要把他排在第一棒,但首先,我必須確認你有想要打。」為了難能可貴紀錄,馬丁利決定把史丹頓調去打第一棒,期望親眼見證60轟。

史坦頓8年大聯盟生涯,從未擔任開路先鋒,今天打第一棒表現不錯,不過眾人期盼的全壘打並沒有出現,總計5打數2支安打,敲回1分打點,在9局下本季最後一打席,全場球迷高喊史坦頓「MVP」,可惜最終他遭到三振,60轟正式宣告破滅。

結束本賽季,史坦頓是否會成為馬林魚交易籌碼,也成了球迷討論話題。根據邁阿密媒體報導,基特(Derek Jeter)為首的新經營團隊,有意整頓球隊縮減團隊薪資,進行重建計劃,身為球隊最高薪的球員,史坦頓表明不想待在重建隊伍,所以,今日這場比賽也可能是他在馬林魚的最終戰。

史坦頓在2010年登上大聯盟,在馬林魚效力8年期間,球隊有3季排國聯東區墊底,這段期間每年勝率皆未達5成,令他感到非常沮喪,他說:「我不想要跟著球隊重建,我們已經連輸7年了!」

本季史坦頓出賽159場,擊出59支全壘打、132分打點,成為大聯盟自2006年費城人霍華德(Ryan Howard)後,再度出現58轟以上巨砲,也被視為本季國聯MVP大熱門。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