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南投縣扣倒新竹市續留敗部 繆昊旻國小零基礎敲雙安又拿勝投

繆昊旻雙安帶有1分打點。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A組敗部賽況,南投縣三光國中首局連拿6分奠定勝基,終場以11:3「扣倒」新竹市虎林國中,淘汰對手的同時也為自己保留生機。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南投縣1局下強攻11個人次,從新竹市先發投手林羿辰手中得到4個保送和3支安打,一口氣海灌6分,也一甩昨日和花蓮縣苦戰10局抱蛋的悲情,總教練余坤翰點出,昨天球員因為急於表現卻造成反效果,「我們1到13棒打優於投,本來攻擊能力應該更全面。」今天團隊敲出9支安打,他認為只有到60分,其中7安集中在前5棒。

 

第2棒的繆昊旻個人貢獻2安,包含首打席敲出三壘安打,送回第1分,另外他今天也擔任先發投手,5局上因為腿部抽筋退場,總共4.1局用了79球,被敲6支安打,加上牛棚投手送回的跑者總共失掉3分,不過依舊到手勝投。

 繆昊旻先發4.1局奪勝投。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余坤翰形容繆昊旻投球「意外蠻好的」,指出前陣子時常吞敗讓他心態出狀況,其實技術並不差,「他國小沒有打球,喜歡打棒球所以來三光,今年國二才開始隨隊比賽,剛來很想要表現,所以挫敗感大。」

 

此役投、打都做出貢獻,繆昊旻卻直說沒有很開心,體能不佳無法完投,還在場上突然抽筋,對打擊表現比較滿意,「因為之前都被三振。」國小只接觸過樂樂棒球的他,本來想過轉學加入校隊,卻意外受到阻擋,後來升國中從零基礎開始,但並沒有適應或跟不上的問題,目前給自己近2年的進度打70分,希望未來跟偶像大谷翔平一樣維持二刀流。

 

余坤翰補充表示,這勝對球隊來說很重要,洗刷硬式聯賽一樣在臺東,32強輸給桃園市仁和國中的遺憾,「這批二年級凝聚力好,很想回來這邊重新開始、證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