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臺南火力甦醒逆轉屏東取2連勝 「鄭氏雙雄」敲長打合撐中心打線

鄭傑宇敲出直擊全壘打牆的三壘安打。吳敏欣攝

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B組勝部賽況,臺南市崇明國中打擊火力在比賽後半段甦醒,所有得分都是在後面4局,最終以8:2逆轉屏東縣恆春國中,通往勝部冠軍戰。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屏東縣在2局下率先得到1分,臺南市4局上雖然沒有安打,仍靠著保送和強迫取分追平比數,5局上台南市打線終於發揮,在觸身球保送後接連3棒安打,在對方暴投加持下一口氣換到3分。

 

臺南市6局上後段棒次幫忙多添1分,7局上回到前段棒次,鄭傑宇在一、三壘有人時敲出直擊全壘打牆的三壘安打,自己隨後也靠著下一棒鄭秉雄的高飛犧牲打回到本壘,這局臨去秋波的3分讓勝負再無懸念。

 

臺南市全隊合繳8支安打,3、4棒的「鄭氏雙雄」各有2安,總教練許宸頊點出,自家中心棒次擊球能力都不錯,長打和得點圈攻擊能力出色,尤其鄭傑宇國小拿過全壘打獎,是重點培養的攻擊手之一,「基本上只要他在打擊區都會給綠燈,擊球強度和對變化球的掌握都不錯。」許宸頊認為從那支三壘安打就能看出實力,「這比賽球棒的彈性係數有下修,用這球棒還能在標準球場打出遠距離,有一定能力。」

 

雖然國中已經有4轟在手,鄭傑宇表示還沒有在標準球場扛出牆過,「今天打出去覺得有機會,看到球一直飛,後來發現打在牆上就全力衝刺。」對長打有信心的他,欣賞的偶像正是同為角落內野手的日職強打村上宗隆,「因為打出去的球很會飛。」他也許願自己能在國中達成10轟。

 鄭傑宇(左)和鄭秉雄合組三、四棒。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鄭秉雄和鄭傑宇在立人國小就是隊友,雖然國中包含練習賽在內也累積2發全壘打,但笑說長打比不過這位多年同窗,「我只求穩定輸出,幫球隊贏就好。」其實此役他也有1支二壘安打,但坦言前一場打不好,多虧教練幫忙開導,「他們說不用把壓力放在身上,喜歡就打,不要想太多,單純一點。」

 

鄭秉雄希望自己能跟美職明星捕手Yadier Molina一樣能守能打,又具有領導能力,他透露一開始打棒球就自告奮勇想要當本壘司令官,「因為能承擔多一點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