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與陳金鋒同為台灣傳奇英雄 彭政閔職業生涯走到尾聲

資料照。

中信兄弟招牌球星彭政閔日前宣布退休,也讓職棒圈的球員,以及兄弟的新舊球迷相當不捨,期盼最後一個球季,彭政閔能再創紀錄和巔峰,替19年的職業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彭政閔已經是台灣棒壇的指標性球員之一,經歷假球風波,仍屹立不搖,是現在唯一還在場上奔馳的二代象球員,陪中職走過最低潮的時光,也在國際賽屢見戰功,地位跟陳金鋒平起平坐。

彭政閔生涯打擊率高達3成34,是球隊最穩定的打者,也是固定的中心棒次和精神領袖,且曾締造連16個球季打擊率破三成的紀錄,甚至是最接近4成的打者,近幾個球季才被王柏融所打破。

從球員身涯退役後,彭政閔並不會退出棒壇,將改擔任教練,繼續替台灣棒球努力。中信球團也全力培養「恰總」,會有完整的育成計畫,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表示,「彭政閔未來一定會是頂尖的教練,甚至是世界級的教練,我們會送他出國移訓,引進更多技術和觀念,讓彭政閔更成長,回饋台灣棒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