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張豪幸13K繳生涯首完投 善化聯隊一分差苦勝東體紅

張豪幸生涯初完投。吳敏欣攝

2024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預賽最後一天,善化聯隊在側投張豪幸104球完投7局帶領下,以2:1力克東體紅,分組戰績以4勝1敗作收。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張豪幸開賽因隊友守備失誤丟掉1分非責失,接下來6局他都能控制局勢,即使5局下面臨滿壘,也能力保不失,最後一路投完比賽,只被敲2支安打,飆出13次三振。

 

善化聯隊在4局上取得分數逆轉,楊博隆敲安送回失誤上壘的隊友,緊接著郭智元補上三壘安打,成為勝利打點。

 

善化聯隊教練蔡成賢表示,高二的張豪幸是耐投的投手,屬於控球型,累積比賽經驗後,現在懂得改變投球節奏增加三振能力,「他是側投,直球會有伸卡的味道,搭配滑球的話,球就會往兩邊跑,打者不好掌握。」

 

其實張豪幸在高一上學期還是野手,但因為守備不穩定,蔡成賢讓他嘗試練投,「他守二壘時傳球姿勢就是這樣,結果剛練就丟得不錯,一年級來東岸聯盟就投贏穀保,玉山盃對高雄市先發也沒失分,算挖掘到奇兵。」

 

張豪幸笑說自己其實從國小加入棒球隊就有投手夢,但是因為身高不夠突出,一直都等不到機會,剛好高中被教練慧眼識珠,才能一圓心願;今天投出生涯第一場完投,自認表現非常好,「球都控在想要的位置,即使有幾顆失投球,他們也都打不好。」

 

雖然用球數破百來到生涯新高,張豪幸有自信地說還有體力,過去遇到危機就被教練撤換的他,這次終於獲得信任,也用行動予以回報,「當下想說把自己節奏控制下來,不要被帶走、去玩打者,今天控球好,覺得一定能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