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為大賽而生的男人 王溢正總冠軍賽四連勝率隊聽牌

 Lamigo王溢正。李天助攝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五戰,統一獅與Lamigo搶聽牌的第五勝,雙方上演左投土洋對決,最後王溢正技高一籌,主投7局僅被敲出5支安打、失2分,完全封鎖統一打線,率隊11:2大勝,帶著3勝2負的優勢回主場。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統一獅在派出瑞安主投,他在總冠軍賽第一場被打爆,狂失八分承擔敗投,今天狀況仍不佳,只投3.1局,失掉4分退場,總冠軍賽吞下統一獅所有的兩敗。

王溢正被稱為「為大賽而生的男人」,生涯四度在總冠軍賽出賽都獲勝。前三次分別在2014、15和17年總冠軍擔任先發,三戰全勝,包括一場完投勝,防禦率僅2.18,可說是Lamigo近年奪冠的第一功臣。

此戰王溢正單場送出10次奪三振,成為本土左投在總冠軍賽最高紀錄,且第六局開始連送出5k,成為本土第一位在總冠軍賽達成連續5k的投手。追平1991年瑞奇、2007年費古洛這2位獅隊前洋投的紀錄。

洪一中特別感謝王溢正的貢獻,他表示,「這幾個球季王溢正的表現很穩定,尤其本季季後賽,球隊的打擊還不錯,主要是投手需要穩定,就能有獲勝機會,很謝謝王溢正的付出。」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