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硬聯》三星四拍好手黃凱禹建功 打給天上阿公看

三星4局打完就以11比0獲勝順利晉級十六強。大會提供

首局就灌進8分,宜蘭縣三星國小今天(11日)與花蓮縣中原國小之戰一路領先,4局打完就以11比0獲勝,前進國小硬式聯賽16強。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三星以預賽分組第一晉級,進入淘汰排名賽,今天與小四主力的中原交手,首局就以摧枯拉朽之勢搶分,黃凱禹、余賽亞、莊海祥、呂峻喆、林培恩都揮出安打,加上保送、暴投,一口氣吃下8分大局,其中黃凱禹、余賽亞都是單局敲出2支安打。3局下包括黃凱禹場內全壘打在內再添3分,三星4局結束提早勝出。

三星全場敲出11支安打,火力旺盛,總教練黃郁翔表示,預賽前兩場球員打得二二六六,今天這一場才打得較確實,「昨天比賽完後讓球員休息,沒有再訓練,可能是恢復手感的關鍵。」

三星四拍好手黃凱禹建功。大會提供

三星小五黃凱禹單場3支3,包括三壘、一壘、場內全壘打各一支,表現精彩,黃郁翔說,他去年就打過全國賽,本來打第七棒,因原本第一棒狀況不佳,因此將黃凱禹調過去,他腳程快,上壘率高,他也是其中一名主力投手,最快球速也有102公里,算是投打跑守四拍子好手。

黃凱禹的表哥是董子浩、董子恩,升小三轉學到三星國小打棒球,他的阿公是宜蘭資深裁判,鼓勵他來打棒球,爸爸也有打壘球,不過阿公去年生病過世了,黃凱禹說,阿公從小會跟他傳接球,也想好好表現給阿公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