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高懷恩雙安好手感 本壘被觸殺卻沒輔助判決可改判

高懷恩衝回本壘被判出局。吳敏欣攝

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雖然天天都有轉播,但是最後2天才有電視輔助判決條款,台東縣聯隊的高懷恩首日就拚命撲回本壘,卻換到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我覺得捕手沒有碰到我的手,跟裁判說Safe,早知道等冠軍賽再撲。」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台東縣聯隊今天以5:2擊敗屏東高中,如果5局上高懷恩沒有在本壘被判出局,或許可以讓勝利提前穩固,靠著保送上壘的他先是盜上二壘,接著陳子璇的右外野飛球被接殺,他先是推進到三壘,回傳球發生失誤後看到教練指往本壘直衝,最後的結果讓他很是扼腕。

 

高懷恩此役表現不俗,擔任先發第5棒4個打席都上壘,包含前2次都安打、有1分打點,後來又選到四壞球保送,最後也遇到守備失誤。他表示對於今天的打擊很開心,「一直有在準備,看到設定球,打出去的都有照自己想法走。」

 高懷恩雙安1分打點。吳敏欣攝

因為和同學黃柏元守備位置重疊,所以2人一直都是輪守左外野,狀況好的才能搶下先發機會,台東縣聯隊總教練陳峰岳表示,高懷恩打擊有力,去中國參加海峽兩岸交流賽時曾敲出首球首打席全壘打,之後因為沒有超齡,確定會把國手選拔賽的先發左外野交給他。

 

雖然去中國時敲出的木棒首轟,是在先發第1棒時發生,高懷恩還是比較喜歡中心棒次,「得點圈上有人時,可以把隊友送回來是很開心的事。」他自認優勢除了力量大之外,選球也有不錯的能力,希望接下來在畢業前增加腳程和守備範圍。

 

高懷恩畢業自龜山國中,當初覺得留在桃園市發展空間受限,所以回到父母的家鄉台東就讀,不過今年升上大學有機會再返桃園,「會看大學打怎樣再決定要不要選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