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年度新人選拔會 高中生連兩年搶下選秀狀元

左為戴培峰、右為古林睿煬。

中華職棒29年年度新人選拔會,今(2)日晚間6點在台中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舉行。握有狀元籤的富邦悍將首輪指名高中應屆畢業的捕手戴培峰,連續兩年選秀狀元都是高中畢業生,富邦總教練葉君璋表示,相信戴培峰的捕手能力對球隊會有很多幫助,首輪其他三位指名依序為古林睿煬、李振昌、翁瑋均。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親自出席選秀會的戴培峰,在首輪被富邦選上後,也戴上選秀帽走秀,接受現場觀禮的球迷們喝采,他表示,很開心、也很榮幸可以當上今年的選秀狀元,之後會好好增強自己、幫助球隊。

江坤宇。

統一今年選秀以年輕球員為主,補強牛棚也是重點之一,總教練黃甘霖表示,希望養成這些年輕選手,未來能銜接資深球員。他相當看好古林睿煬的未來性,相信在球隊教練的指導下,他可以成為比松阪牛還要好的台灣牛。

同時擁有美國職棒大聯盟、日本職棒一軍經驗的投手李振昌,被視為本屆選秀最大咖,他在第一輪第三順位獲得中信兄弟指名,總教練史耐德認為,他是公認相當好的投手,能夠選到他真的非常興奮,也期待他能趕緊加入球隊。中信兄弟預計會讓李振昌擔任終結者,不過仍須看他整體狀況才能下定論。

陳晨威。

去年囊括上、下半季冠軍及總冠軍的桃猿,今年選秀順位排最後,總教練洪一中說:「我們今年選秀處於比較被動的狀態,也花很多時間研究,首輪會選擇翁瑋均是看中他年輕又有潛力。」他認為,今年選進來的球員看起來都不錯,但還是要到球隊訓練之後,再確立他們的定位。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今年選秀會共吸引88名選手尋求加入職棒的機會,人數為歷年第3多,其中包含投手39人、捕手10人、內野手22人、外野手17人,四球團共選32位選手。

富邦悍將 統一7-ELEVEn獅 中信兄弟 Lamigo桃猿
第一輪 戴培峰 C 古林睿煬 P 李振昌 P 翁瑋均 P
第二輪 王正棠 I 張偉聖O 高宇杰 C 陳晨威 I
第三輪 陳品學 P 劉軒荅 P 江坤宇 I 邱丹 O
第四輪 胡冠俞 I 李丞齡 C 吳俊偉 P 賴智垣 P
第五輪 王尉永 P 方建德 P 王奕凱 P 陳克羿 P
第六輪 楊彬 P 林靖凱 I 王政順 I 江國謙 P
第七輪 王詩聰 O 姚雨翔 I 林丞軒 P 范柏絜 P
第八輪 歐書誠 P 放棄 吳俊杰 P 放棄
第九輪 蕭憶銘C 放棄
第十輪 曾慈恩 C
第十一輪 放棄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