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因表哥江少慶開始打棒球 穀保重砲接班人曾聖恩想看齊自律

曾聖恩雙安帶有2分打點。吳敏欣攝

穀保家商在2024年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第4戰,遭遇地主東體紅,一路領先的他們在5局上再添4分揚長而去,終場以8:2搶下第3勝。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勝投由穀保家商高二先發楊峻翔拿下,4.1局被敲4支安打,掉2分都非責失,送出5次三振,穀保家商總教練鄭志強坦言,他在木棒聯賽前受傷,復出後球速沒有起色,因此此行出發前一番耳提面命, 今天有回到以往水準,最快143公里,和個人紀錄的145公里相去不遠。

 

穀保家商全隊只有4支安打,所幸攻勢集中,其中高一的曾聖恩就獨佔2安,除了4局上敲出二壘安打外,5局上進一步把握滿壘契機,敲出2分打點安打,為球隊拉出5:1的安全距離。鄭志強透露,該打席特別給他勉勵,「有跟他說學長要畢業,給你多一個位置,讓你多點升上木棒組的機會,是不是要表現給教練看。」

 

原來曾聖恩在國中其實是重砲捕手,但為了讓他頂替中心棒次宋柏翰畢業後的火力空缺,鄭志強特地把他移防一壘準備接班,「他打擊能力比同齡好,藉由這次比賽跟學長同組。」

 

曾聖恩表示前幾場都表現不好,今天終於有發揮出來,到穀保家商就讀的這一年,有感心態變更加成熟,現在雖然追求長打,但更希望有穩定表現。

 

有個就讀三民國中的弟弟曾凱恩也一樣火力十足,更特別的是,曾聖恩要叫富邦悍將投手江少慶表哥,小時候看過姑姑帶著江少慶一起返鄉,當時還有一起傳接球,而且也是因為這位表哥,才開始打棒球,雖然現在比較難遇到,但還是會想跟他看齊,「很多人都說他自律,我也想要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