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雙北大戰」新北市豪取18分扣倒勝 田勝吉先發好投又猛打賞

田勝吉先發3局勝投到手。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A組勝部上演「雙北大戰」,新北市二重國中從開賽就火力全開,最後以4局18:0提前「扣倒」臺北市重慶國中,先發投手田勝吉登板3局收穫勝投,還演出猛打賞挹注4分打點。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新北市全場猛敲11支安打,1局下先在2出局後串聯攻勢,溫以恩安打開張2分,隨後田勝吉滿壘時補上安打再為自己獲得2分優勢,也將台北市先發投手郭宇恩打退場,下一棒林敏慶沒受到換投影響,再來1支2分打點安打,讓新北市開賽就豪取6分。

 

即使臺北市牛棚輪替登板也無法有效壓制,新北市接下來兩局又分別強攻3分和9分,3局下更一口氣打了14個人次,讓比賽再無懸念,而先發登板的田勝吉也在比數拉開後,投完3局結束任務,僅被敲1支安打,沒有保送、1個三振。

 

雖然3打數3安打,還在3局下完成單局雙安,田勝吉仍認為今天投球成績比打擊突出,只差在因為天氣比較熱,球速沒有出來;他透露昨天晚上夜訓接到先發令時很驚訝,因為之前先發沒有太好成績,今天早上抵達球場後,教練讓他留在車上聽音樂獨處,調整好備戰心態。

 田勝吉3安挹注4分打點。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身高163公分的田勝吉雖然身材不出色,但優勢是球質重、有尾勁,球速近130公里,總教練邱耀宇認為他此役表現70分有及格,「控球可以更好,然後決勝球要投出來。」田勝吉則表示想以南華大學的哥哥田勝文為目標,當一名優秀的投手,這次參加謝國城盃目標累積10K,然後在國中畢業前球速突破13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