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金門連2年參戰 國一即戰力有期待感

金門縣連續2年跨海參戰。金城國中提供

一年前的中華電信謝國城盃青少棒賽,金門縣獻出處女秀,跨海參加寫下歷史首頁,如今將連續2屆現身,教練曾士賓表示,雖然去年感受到實力落差,但還是想讓孩子們有這個經驗。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金城國中去年以全國一陣容亮相,而且還有謝國城盃青少棒當中唯一女將,這次依舊以國一為主體,國二只選進4人,曾士賓解釋,這正是金門棒球的難題,小球員容易在練習的過程中遇到外在誘惑,就中斷了棒球路,「我們雖然是社團球隊,但是訓練量接近科班,所以有些選手會受不了,好不容易栽培出的戰力容易報銷,像是今年國一選手蠻多的,但陸續有幾個能力不錯的也退隊了。」

所幸這4位國二球員都有去年謝國城盃的經驗,主將周偉恩是二壘手和投手,只不過身材瘦小單薄、力量還不足,吳亭毅則是另一位重點培養對象,守備位置中外野。

少棒時具有比賽經驗的國一新血直接升等為即戰力,曾士賓指出這批整體能力比前幾年好,從中正國小來的洪靖彧因身體素質佳,內、外兼修還可以幫忙當投手,許又文則負責內野兼2號捕手;空降隊長職務的孫振翔則是主戰捕手,來自小金門烈嶼鄉的他在球場上具有感染力,所以指派他領導隊友。

「我們志在參加。」曾士賓說道,「畢竟大家辛苦練球,能有機會去台灣比賽會把握,各縣市代表隊一定都很強,想見識一下科班球隊的能力,去學習並修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