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昔日鐵捕成球隊諸葛亮 洪一中喜迎700勝

Lamigo總教練洪一中達成生涯700勝。李天助攝

Lamigo桃猿主帥洪一中達成執教生涯700勝的里程碑,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人,也是台灣職棒史上第二位完成這項壯舉的教練,前一位700勝等級的教練是徐生明,但他的勝場數是包含台灣大聯盟時期的總合,洪一中則是在中華職棒累積最多勝場數的教練。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從La New熊時期到現在的Lamigo,洪一中執教生涯已累績13年,2009年曾因戰績不佳,短暫到二軍沉澱一年,洪一中也是現今國內職棒最長壽的教練。

Lamigo桃猿主帥洪一中達成執教生涯700勝的里程碑。李天助攝

傳奇教練徐生明在台灣大聯盟雷公隊時期累積105勝,中華職棒則是610勝,合計715勝,是目前最多勝的教頭。

Lamigo本季戰績出色,也讓洪一中生涯勝場快速累積,比預期更早拿到700勝,預計本季就能超越徐總,成為史上最多勝教頭,洪一中說,感謝老闆的支持,台灣教練變動率很大,是老闆得信任,才能走到今天。

Lamigo桃猿主帥洪一中達成中職第一人。李天助攝

洪一中坦言,700勝的路途中,有辛酸、痛苦,當然也伴隨著美好的回憶,這一切都要感謝球員、球隊和家人的支持,才能走到這一步。

桃猿領隊劉玠廷表示,職業球隊難免會有高低起伏,輸贏乃兵家常事,但不能因為戰績好就捧上天,去年墊底就抹滅洪總過去的努力,職棒球隊穩定發展,才是最好的分針。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