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新竹市2連敗遭淘汰 教頭認難擋一局爆亂流但看到韌性

新竹市2連敗無法開張首勝。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連續2年代表新竹市參加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賽,虎林國中依舊難以開張校史首勝,今天以3:11遭到南投縣「扣倒」,首局狂失6分種下敗因,總教練田力指出,場上缺乏穩定的帶頭者,容易遇到亂流就崩盤。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新竹市先發投手林羿辰只抓到2個出局數,因3支安打和4個保送被拉開比數,一口氣失血6分,田力認為,和上半局跑者被觸殺在本壘、無法率先得分有關,「我們開局有先得分就會給自己信心。」

 

遇到亂流無法撐過去是老毛病,除此之外,田力認為子弟兵球技與對手相去不遠,「這次來本來覺得至少可以贏一場。」雖然開賽就失利,但田力認為球員已經發揮了過去看不到的韌性,「之前只要落後3分,就會完全沒聲音,這3天看到他們在後半段也想盡辦法上壘,所以才能拿到3分。」

 

由於隊上有許多畢業自西門國小的學生,田力透露比賽中也有特別勉勵,強調西門學弟在硬式聯賽闖進4強,也是在8強賽先落後再一分一分追,「所以他們今天打到後面也沒有放棄。」此役團隊8支安打,來自西門的李指樂和楊今富都有雙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