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轉換跑道 曾豪駒出任二軍教練

曾豪駒轉任二軍打擊教練。(Lamigo桃猿提供)Lamigo桃猿隊外野手曾豪駒,新球季將不再擔任選手,轉任二軍打擊教練。

曾豪駒的職棒生涯就是從La new熊隊起步,2004年以替代役身分被球團選進之後,曾豪駒在球團效力至今剛好十年,在邁入第十一年的當下他毅然決定卸下選手身分轉任教練,選手生涯總共出賽727場,擊出494支安打,包括37支全壘打,生涯打擊率.247。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04年球季四月加盟球隊之後,曾豪駒很快地就站上球隊先發,最為球迷津津樂道的就是在2006年第二屆亞洲職棒大賽面對日本火腿鬥士隊投手武田勝擊出振奮人心的陽春砲。球團來到桃園更名為Lamigo桃猿隊之後,曾豪駒擔任球隊副隊長,同時也是外野主力,2012年更勝任隊長,在隊上一直擔任溝通協調的角色,與林智勝、石志偉以及蔡建偉都以十年資歷並列最資深的球員。

去年冬季聯盟開打,球團指派曾豪駒以教練的身分參加,讓曾豪駒學習到相當多寶貴的經驗,在審慎思考並與球團長談之後決定轉任教練,曾豪駒說:「目前剛好是一個轉任的好時機,當選手跟當教練絕對是不一樣的,當教練責任重大,我希望可以把我的經驗分享給新進的選手,告訴他們打職棒的心態調整以及準備,教學相長,我把自己學的東西貢獻出來一定也可以吸收我不知道的東西。」

曾豪駒婉拒球團為他舉辦退休儀式,他說:「我覺得自己只是在棒球場上擔任的角色轉換,剛好是十年有成吧!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帶學弟打拼,真的哪天要離開棒球界我才會覺得那是退休,感謝球團的好意,我會繼續在這裡貢獻所學,提攜後進。」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