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邀美國球探公司來台 台東體中盼合作更添曝光度

台東體中暑假將前往美國。吳敏欣攝

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順利舉辦完第8屆賽事,主辦的台東體中放眼至少辦滿10屆,這個後山的重點青棒賽事,今年有全國18支球隊報名參加,不只吸引國內、外球探聚集,現在也有專業的美國球探系統公司遞出橄欖枝,未來可能進一步合作。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美國Prep Baseball(PBR)由夏威夷州總監暨大聯盟選秀聯盟(MLB Draft League)球探-Dan Cox來台,前來關注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希望一探台灣選手在16至18歲層級的水準和身體素質;由於他們在美國有辦理球員的測試會、舉辦賽事吸引各路好手,透過實戰收集數據,期待未來也能在臺灣推動,因此前來東岸聯盟探路,有機會成為開拓市場的共同夥伴。

台東體中總教練陳峰岳表示,如果東岸聯盟能和Prep Baseball的合作,除了提升外地球隊的參加意願外,也可以讓台灣的球員被更多球探看見,因為檢測數據會上傳到Prep Baseball的網站,只要是他們的用戶,就能透過網路搜尋到資料,無論中職或美職球隊,都可以對選手報告一覽無遺,「可以讓更多人來關注台灣年輕球員。」

由於台東體中暑假時將前往美國參加貝比魯斯青棒賽,在行前會特別前往Prep Baseball堪薩斯市世界賽(PBKC World Series),屆時會有美國大學甚至美職球探到場,也給了自家學生更多元的曝光管道,增添美國留學或旅外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