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硬式棒球》曾照群敲再見安 瑞穗晉級36強

花蓮縣瑞穗國中打進36強。

前6局結束花縣瑞穗國中還以4以1領先,不料新北市福營國中7局上大反攻將比數超前為5比4,不過瑞穗把握住最後半局的逆轉機會,曾照群在得點圈有人時揮出再見安打,瑞穗以5比4獲勝後,確定晉級36強。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瑞穗的攻勢從3局下開始,開路先鋒王楚鑫野選上壘,隨後張廷浚、葉翔恩接連敲安,送回球隊第1分。5局上福營首棒打者蔡宇威靠著失誤站上一壘,黃威閎安打上壘後,劉家翔犧牲觸擊將隊友護送上二、三壘,不料瑞穗投手此時投出保送,汪宣霖揮出高飛犧牲打,福營追成1比1平手。

不甘心領先拱手讓人,瑞穗下半局攻勢再起,1出局後,王楚鑫敲出中外野方向的深遠安打,一舉攻佔三壘,下一棒張廷浚立刻補上左外野二壘安打送回超前分,下一棒打者葉翔恩遭保送,張嘉豪掃出清壘的二壘安打,瑞穗將領先擴大為4比1。

落後的福營7局上展現韌性繼續追分,首棒打者蔡宇威敲出三壘安打,下一棒黃威閎將小白球送到中外野上空,此時守備方發生失誤,壘上跑者趁勢衝回本壘,打者也進佔得點圈,隨後王靖祥在2出局、一、二壘有人時擊出二壘安打,福營將比數超前為5比4。

跑回致勝分的瑞穗隊長張嘉豪(圖左)與敲出再見安打的曾照群。

從領先3分轉為落後1分,瑞穗積極把握最後1個半局的反攻機會,首位打者葉翔恩獲得保送,張嘉豪揮出二壘安打助隊追成4比4平手,1出局後,曾照群補上中外野方向安打,瑞穗拿下再見分獲得勝利。

瑞穗此役啟用3位投手,先發投手陳一杰主投2局被擊出2支安打沒有失分,接手的田瑋4局挨3支安打送出6三振,失1非自責分;葉翔恩1局投球被敲出4支安打失4分包含3責失分。

瑞穗雖晉級,但總教練陽東益認為球員的表現仍有不小的進步空間,他說:「可能太久沒比賽,球員打擊幾乎都等到2好球後才攻擊,往往錯過最佳時機,後來我下了一些打擊戰術,情況才有好一點。」

陽東益透露,福營此次參賽球員皆為國一、國二選手,今天表現得很不錯,反倒是自己的球員在比賽後段因心態鬆懈出現守備失誤而失分;進入下一階段賽事,他盼球員要盡快修正缺失。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