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普門翁偉翔6K完封善化 鋁棒王牌下一步想當大學王牌

翁偉翔6局完封賞6K。吳敏欣攝

2024年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普門中學開賽趁著善化聯隊一波亂流,帶走4分奠定勝基,終場就以5:0贏球,先發投手翁偉翔也收下完封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普門中學1局下就有攻勢,1出局後3支安打和1個四壞球保送串聯,加上善化聯隊出現暴投和捕逸,4名打者通通回來得分。

 

隊友早早給予火力援護,讓翁偉翔順利用84球投完6局,被敲5支安打,1個保送、6次三振,自評表現80分,「給每局第1個打者上壘,這是做不好的地方,好的是有危機都解決,變化球位置也有到位。」

 

普門中學總教練石弘傑指出,此戰原本就設定給高三的翁偉翔主投,這是他高中最後的比賽,給予亮相空間,雖然在學3年都在鋁棒組,但他心態穩定性進步很多,現在遇到危機,都可以腳步放慢處理狀況。

 

翁偉翔在去年底的鋁棒聯賽冠軍戰先發壓制平鎮高中,為普門中學抱回睽違6年的冠軍,最後奪得大會MVP;今天是他高中第2場木棒賽事,直說強度比較高,所以每顆球都要很專注,「今天心態是勇於跟打者對決,不要閃躲。」

 

翁偉翔屬於變化球投手,武器庫裡有滑球、指叉球和變速球,最有信心的是滑球,但此役對新練的變速球很是滿意,「這是我第一場拿出來使用,效果不錯,都有騙到打者。」他感謝石弘傑指導握法,希望之後能持續提升這顆球的品質。

 

之後即將到嘉義大學加入「普門幫」,如何提升球速是翁偉翔的課題,雖然極速已經到145公里,但均速137公里,期盼著未來能把現在的極速變成均速,「會加強重量練下盤,還有柔軟度,我身體很僵硬。」雖然高中3年無法待在一軍,但他說欣慰的是,有在鋁棒投出自己價值,下一步要從鋁棒王牌變成大學王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