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旗》單場17安含3轟 文化輕取東大

世界盃21U國手王柏融轟出2分全壘打。(中華棒協提供)103年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進入第2天賽程,尋求三連霸的文化大學以15比5提前結束比賽,大勝台東大學。

文化大學先發投手黃子鵬一開賽狀況並不佳,在2、3局各失1分。雖然一開賽處於落後,但文化打線並沒有沉睡太久,3局下由林書逸右外野陽春砲開啟攻勢,接連4支安打一口氣攻得3分反將比分超前。4局下文化攻勢再起,4支安打再換回3分,2出局後,甫結束世界盃21U的國手王柏融再轟出左外野2分打點全壘打,與下一棒的吳柏毅聯手演出「背靠背」全壘打戲碼。靠著兇猛的打線,文化大學最終就以15比5擊敗台東大學,在7局提前結束比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此役文化大學全場共敲出17支安打,其中包含3支全壘打,但其實一開賽文化的打擊並未發揮,「面對陌生的投手我們的打者剛開始無法有效的掌握,但大概攻擊過一輪後,熟悉了投手的球路也就能突破。」陳進財總教練說。

一開賽處於落後的劣勢,陳進財總教練指出,「黃子鵬今天較多失投球,球路也被對手掌握到才會掉分。」下一場將面對實力堅強的臺灣體大,陳總表示「態度」最重要,「不管對手實力如何,我們都不能輕敵,要全力以赴。」轟出全壘打的王柏融則說這次的目標非常明確,就是「三連霸」,「我已經四年級了,前2年都有參與到球隊奪冠,今年是大學最後一年了當然也不能錯過。」

今年8月6日才正式成軍的台東大學,經過3個月密集的訓練,本屆梅花旗也是他們成軍後的首場正式全國賽。對於第1場比賽就碰到去年的冠軍隊伍文化大學,高克武總教練表示不會把勝利作為主要考量,「這場比賽我們沒有勝敗壓力,經由比賽可以知道我們與一流的球隊之間還有多少差距,也能驗收我們集訓的成果。」

對於自己球隊陣容尚不如成軍多時的球隊來的完整,高總認為只要盡力去打好每場球賽,把成績打出來,相信就能留住東台灣的好選手,「2、3年後我們的陣容一定也會很完整。」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