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台東縣聯隊率先為地主開紅盤 陽黃柏憲代班內野還跑場內轟

台東縣聯隊首戰告捷。吳敏欣攝

地主之一的台東縣聯隊,在2024年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開紅盤,開賽攻得3分奠定勝基,最終以5:2贏下屏東高中。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面對屏東高中先發投手黃振倫,台東聯隊1局上就發動強攻,陽黃柏憲、蔡承恩接連安打,製造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接著高飛犧牲打出現先破蛋,後來高懷恩補上安打再添1分,保送上壘的馬承恩則是趁著失誤回到本壘。

 

台東縣聯隊以台東體中高三和高一混合組成,總教練陳峰岳指出,1到5棒的高三學長今天都有扮演好領頭的角色,尤其是4局上跑出場內全壘打的陽黃柏憲,敲出高飛犧牲打的隊長林泊廷,和雙安的高懷恩也被點名表現不俗,「希望他們能延續到後面幾場。」

 

回憶場內全壘打的打席,陽黃柏憲表示,當時球數2好2壞,覺得投手不會丟直球,就鎖定滑球出擊,將球送到深遠右外野教練,「跑到三壘教練叫我停下來,我看回傳球有點瑕疵就自己決定衝回本壘。」跑回分數後興奮喊聲,此役他總共3打數2安打,還有1個四壞球保送,扮演稱職開路先鋒,

 開路先鋒陽黃柏憲具有長打能力。吳敏欣攝

陳峰岳指出,陽黃柏憲高一、高二因為守備位置與學長重疊,所以都在鋁棒組,經驗上難免不足,但是有看到他在高三的進步,木棒聯賽就讓他負責雙箭頭之一,「打第2棒,他有腳程,攻擊又有長打,蠻好的一位選手,雖然身材瘦瘦高高,但是陽家班,天花板應該蠻高的。」

 

對打擊有信心,陽黃柏憲認為長打進步的關鍵在於學會運用下盤,加上現在心態都很放鬆;高三都在右外野奔馳,今天卻在先發三壘和二壘之間轉換,他這麼解釋,「教練說三壘沒人,就叫我進來頂替,之前高一有守過三壘,現在回來要再熟悉一下。」雖然目前以就讀大學為方向,但還之後還會參加王貞治盃和玉山盃,如果打出成績也不排除參加中職選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