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貞治盃》桃縣、竹市敗部出線 明與屏縣、高市爭決賽門票

103年王貞治盃全國青棒錦標賽,8日進行分組敗部賽事,由桃園縣、新竹市出線,9日這兩隊將與分組勝部冠軍屏東縣及高雄市進行4強賽,爭取冠軍戰門票。

B組敗部賽事,嘉義市展現黑馬之姿,先發投手黃永浦完投7局,以2比1擊敗由西苑高中組成的台中市。嘉義市黃永浦曾於高中聯賽遭台中市西苑高中打爆,此役復仇成功,他完投7局,僅被擊出4支安打,有3次三振、2次保送,失掉1分奪得勝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嘉義市午場與衛冕軍桃園縣交手, 6局上桃園縣以3比1領先時,派上宋文華登板,他狀況不佳遭連續4支安打,包括陳重羽滿壘時的二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追平比數。

兩隊正規7局結束時以3比3平手,進入8局PK突破僵局,嘉義市上半局先以短打推進及高飛犧牲打攻得1分。接著8局下桃園縣反攻,隊長吳國豪掃出再見安打,桃園縣終場以5比4逆轉勝嘉義市。

桃園縣總教練吳柏宏說,「球是圓的,沒有說誰真的很強,這場比賽我們打擊沒有發揮,得點圈有跑者時分數送不回來,打得很辛苦。接下來要加強打擊的部分,四強賽迎戰高苑,全力搶勝。」

A組敗部賽事早場新竹市以4比2氣走台南市,爆冷淘汰由善化高中及南英商工兩支傳統勁旅組成聯軍的台南市。新竹市先發投手劉俊佑主投5.2局,被擊出6支安打,僅失2分,有1分責失葉晉邑後援1.1局,未被擊出安打,無失分守成。打線部分新竹市4棒張藝瀚表現突出,3打數2安打,貢獻2打點。

新竹市午場賽事與南投縣交手,新竹市首局先取2分,5局南投縣靠著1支安打及守備3次失誤攻下2分追平比數。延長8局上,新竹市獲4次保送、1次守備失誤一舉攻下4分。8局下南投縣僅追回1分,終場新竹市以6比3擊敗南投縣,順利闖進4強。

新竹市首度參加國手選拔賽就闖進4強,賽後全隊包括總教練邱郁達都都哭成一團,邱郁達激動地說,「我們沒投手了,沒想到能進4強,球員真的成長很多,大家表現越來越穩定,在穩定中追求勝利。」

9日王貞治盃青棒賽四強賽,將於嘉義市開打,下午14時將進行第一場四強賽,由高雄市出戰桃園縣,第二場四強賽則於晚間18時30分,由首度闖進4強的新竹市與屏東縣交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