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許梓奕能投擅打 桃園新明尋求連霸

桃園市尋求衛冕。新明國中提供

去年拿下中華電信謝國城盃青少棒賽冠軍,桃園市新明國中本屆帶著挑戰者的心態,朝冠軍之路邁進,總教練黃湋志認為,賽制更換棒子後,戰術的運用及擊球的確實性更為重要,會是決定勝負的分水嶺。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新明國中這批選手戰力平均,沒有特別突出的選手,攻擊方面仰賴國二就跟著學長們打硬式聯賽的許梓奕、劉桓宇,2人分別擔綱球隊的第1、3棒,若能夠適時輸出攻擊火力,搭配戰術上的運用,就能把握得點圈的機會,製造更多的得分,減少投手的投球壓力及守備的負擔,增添勝利機率。

投手方面則仰賴3人,去年就是奪冠班底的雙左投胡冠威及許梓奕,是球隊的前2號先發,搭配另一位右投的陳鉦汯,共組新明主要投手戰力,3人皆屬於控球型投手,球速都約在120至125公里,搭配變化球的運用,製造打者無效擊球,在擁有嚴格用球數限制的謝國城盃,具有一大優勢。

身為球隊主力投手之一的陳鉦汯,其實並沒有國小的科班經歷,並且還是在台南的社區少棒打球,黃湋志表示他是經由友人介紹,才在國中前往新明就讀,投、打實力都平均,因此帶入這次的比賽。

新明國中球風一向都是以團隊為重,每個人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分組首戰面對地主台東,黃湋志期待球員發揮穩定性,一步一步的朝首要目標4強挺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