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台中中山守優於攻 吳聖智扛頭號戰將

台中市缺乏強打者仰賴守備戰。中山國中提供

上個月在硬式聯賽達成2連霸偉業,中山國中要爬的下一座山就是代表台中市角逐中華電信謝國城盃青少棒,不過這批國二球員去年都沒有跟隨學長遠征台東,臨場發揮有待觀察。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中山國中前年曾一舉奪冠並且帶回LLB世界冠軍,去年也摘下季軍,成績向來穩定,這次在陣容缺乏強打者的情況下,得仰賴投手和守備幫忙。

投手群有2位U12中華隊左投吳聖智、柯邵捷坐鎮,搭配具有身高條件的沈宥丞,3人都屬於控球穩定的類型;隊長吳聖智是這次硬式聯賽冠軍的先發成員之一,大賽經驗豐富,也曾在前年參加過謝國城盃少棒賽。

打擊方面要倚重陳恩、楊竣皓和李以勒的火力,雖然球棒彈性係數修改後考驗高,但還是會要求確實擊球。陳恩是前年U12世界盃的台灣隊長,升上國中後仍舊鎮守游擊大關,總教練藍文權稱讚他力量增加且跑步速度變快,守備穩定性也更好。

相較於去年都是國二球員代表,今年台中市帶了3名國一小將,羅宇彥是預備捕手,龔永仁和林家慶則是新生裡資質較佳,獲得提前磨練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