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南投季軍沒有一絲一毫喜悅 松以勒、金承昊表兄弟投、捕合繳10K

松以勒(左)和金承昊投捕合作。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季軍戰,南投縣5局沒打完就以10:2提前贏下台中市,不過再見四壞球保送出現後,場上球員沒有一絲一毫喜悅,淡定走上前列隊,總教練林欣甫說道,「我覺得成績不錯了,但學生可能覺得可惜。」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南投縣開賽不久就讓台中市先發投手許軒愷退場,前5名打者有2支安打、2個四壞球保送和1次守備失誤,加上2次暴投,1個出局數都沒抓到就失掉2分,對手緊急換上王暐熙拆彈,南投縣還是在首局就奠定5分勝基。

 

3局下南投縣又趁著台中市內、外野3次守備失誤,補上3支安打串聯,再添4分入袋。此役他們攻勢集中在打線前段,團體9支安打,前4棒就囊括6支,雙胞胎「責任兄弟」劉與責、劉與任在1、4棒各有1安,中間的金承昊、松以勒都有雙安。

 

其實金承昊、松以勒也有表兄弟親戚關係,而且今天就是2人輪流投、捕完成此役,松以勒先發2局,沒被敲任何安打、無失分,有4次三振,金承昊後援3局失2分,但也送出6個三振,2人都是本屆首度登板,聯合飆出10K。

 

松以勒是南投縣主戰捕手,前4場比賽因為2號捕手劉與責眼睛有傷,而無法離開本壘板,林欣甫指出,如果眼傷再擦棒打到面罩會痛到受不了,所以安全起見,松以勒幾乎蹲好蹲滿,「想讓他丟但找不到時機。」

 

雖然投手比賽經驗較少,無法跟在捕手位置上一樣自信,松以勒今天依舊飆出生涯最快的116公里,「很開心,有用力全催。」小秀身手後他回到「吃飯的地方」,和金承昊投、捕對調,希望以後還是盡量少當投手,

 

林欣甫透露,金承昊還是首次在對外比賽蹲捕,而且是松以勒指定,「前幾天我叫他練投,他覺得表弟接球比較穩,就指名來接。」松以勒則說就是比較信任表弟,也有稍微指導一些訣竅,「他今天補手表現還可以。」2人其實在加入球隊時還不知道彼此有血緣關係,是後來松以勒去他家拜訪,才發現隊友是表弟。

 

南投縣這次水土不服嚴重,從第1天開始就一直有人出現病況,今天松以勒最後1局開始頭痛,但還是堅持想要完成打席,並且也敲出安打,但結束比賽後他卻說對此行的打擊表現不滿意,「應該有更多全壘打。」林欣甫則哭笑不得表示,「他是第9個不舒服的,前8個都看醫生了。」

 

去年南投縣派出新街國小以亞軍作收,今年新豐國小也帶回季軍,連續2年4強小球員卻面無表情,林欣甫給出解釋,「因為出發前有跟他們說,要設定去拿下這個勝利,是我們最有希望的的國手選拔賽。」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